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傳達學習貫徹王岐山同志在貴州檢查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貴州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

許邵庭

2017年06月24日16:27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王岐山同志在貴州檢查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6月23日,省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同志在貴州檢查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協主席王富玉,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諶貽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領導同志,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這次王岐山同志蒞臨我省檢查指導工作,時機重要、主題鮮明、作風深入,充分體現了黨中央、中央紀委對貴州工作的關心和重視。王岐山同志就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作出了重要指示,對新一屆省委、省紀委如何以新面貌新氣象迎接十九大提出了明確要求,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很強,很務實、很精准、很管用。全省上下要認真落實王岐山同志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部署要求,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新面貌新氣象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王岐山同志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更加堅定自覺地把“四個意識”落實到行動上,時時事事處處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覺悟,把“四個意識”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不僅看表態,更要看行動,最終看效果。要全面系統准確地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聯系思想實際、工作實際和崗位實際,把自己擺進去,把系列講話作為有機整體,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學思踐悟、融會貫通,學以致用、知行合一,確保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更好地在貴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抓住“關鍵少數”,做給大家看、帶著大家干,推動共同履責,全力支持紀委履職盡責,確保管黨治黨責任落實到位。各級紀委要堅守監督執紀問責的職責定位,持續深化“三轉”,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要當好黨內政治生態的“護林員”,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深查細照“七個有之”,樹立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強化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加強黨內政治文化建設,培厚良好政治生態的土壤。

  會議強調,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是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組成部分。近些年,我們認真貫徹黨中央、中央紀委的部署要求,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全省政治生態環境持續向好,人民群眾獲得感持續增強。要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持越往后執紀越嚴,緊盯“四風”新動向新情況,堅決防止反彈回潮。要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堅持懲前毖后、治病救人一貫方針,深入分析把握“樹木”和“森林”,正確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減少腐敗存量、重點遏制增量。要不斷深化政治巡視,咬住政治巡視定位,精准進行政治“畫像”,提升政治巡視的水平和效果。要認真謀劃監察體制改革工作,統一思想認識,抓緊研究制定實施方案,為構建黨集中統一領導的反腐敗工作體系做好准備。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許邵庭)

(責編:高雷、景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