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杜家毫主持召開防汛會商會:切實做好防汛抗災各項工作

賀佳 周帙恆

2017年06月24日15:23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用各級干部的堅守和付出 換來人民群眾的安寧安全

  今天晚上,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家毫,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在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緊急召開防汛會商會,分析當前雨情、汛情、災情,部署防汛抗災各項工作。杜家毫強調,要緊急動員、嚴陣以待,切實做好防汛抗災各項工作,用各級領導干部的堅守和付出,換來人民群眾的安寧、安全。

  省領導謝建輝、楊光榮出席防汛會商會。

  自22日8時起,湖南迎來新一輪強降雨,我省先后啟動了氣象災害(暴雨)Ⅲ級響應和防汛Ⅳ級應急響應。杜家毫、許達哲來到省防指值班室,親切看望工作人員,向奮戰在防汛抗災一線的廣大干部群眾表示慰問和感謝,並通過湖南省防汛抗旱雲平台詳細了解全省實時降雨分布和雨量等情況。據省氣象部門預報,此輪強降雨過程將持續到本月28日,其中24日、27日為最強降雨時段。杜家毫要求各地充分利用現代科技和信息化手段,通過大數據、雲計算精准研判雨情、水情,不斷提高預測預警、科學決策的能力和水平,使防汛抗災各項工作開展更加有力有效。

  通過防汛抗旱會商視頻系統,杜家毫、許達哲與雨情、汛情、災情較為嚴重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岳陽等市州負責人連線通話,聽取當地最新情況匯報。杜家毫充分肯定前段防汛抗災工作取得的成效,並就做好下階段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認真做好各種應急預案,突出小孩、學生和老人等重點人群,視雨情發展該停課的立即停課,該轉移的及時轉移,力保不發生人員傷亡事故。要加強值班值守,嚴格落實省市縣鄉村各級防汛責任人的責任,密切監視天氣變化趨勢和雨情、水情、汛情,加強對地質災害隱患點的監測預警,及時發布和上報災害預警信息。要緊盯薄弱環節和關鍵部位,突出山洪地質災害防御、水庫防守、交通干線防護、城市防澇、人員密集區域防汛等,堅決杜絕群死群傷。要切實加強基層基礎工作,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通過挨家挨戶走訪、實地勘察地質災害隱患等方式,確保一旦發現險情,能及時組織引導群眾安全轉移。要全力做好受災群眾的安撫工作,加強災情分析,及時採取救災措施,確保災民有飯吃、有水喝、有臨時住所、有病有傷能得到及時醫治。水利、交通、電力、交警、安監、醫療衛生、新聞媒體等各有關部門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不輕敵、不懈怠,大力發揚艱苦奮斗、連續作戰的精神,用各級干部的堅守和付出,換來廣大人民群眾的安寧和安全。

  許達哲要求,各級各部門要迅速傳達學習杜家毫書記關於防汛抗災的講話要求,認真抓好貫徹落實。險情就是命令,要迅速建立適應防汛抗災要求的應急組織指揮體系,領導到位、責任到人。要密切關注地質災害隱患區域,加強實地勘察,堅決防止因山體滑坡、泥石流災害造成群死群傷。要加強氣象會商和水位監測,做好預警預測和科學調度。要充分做好各種預案,打有准備之戰,用各級領導干部的辛苦付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記者 賀佳 周帙恆)

(責編:高雷、景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