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杜家毫主持召開湖南省委常委會會議

賀佳

2017年06月24日15:20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傳達貫徹劉奇葆同志在湘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部署脫貧攻堅環保督察整改等工作

  今天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家毫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在湘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全省脫貧攻堅情況督查匯報,部署環保督察整改等工作。

  省領導許達哲、李微微、烏蘭、易煉紅、傅奎、黃關春、黃蘭香、王少峰、蔡振紅、胡衡華、謝建輝等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6月13日至15日,劉奇葆同志深入我省相關企業、社區和宣傳文化單位,調研新聞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文化改革發展等工作,充分肯定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對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要把迎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作為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頭等大事,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濃墨重彩地做好成就宣傳、典型宣傳,全面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做好穩預期、穩思想、穩人心的工作,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思想輿論環境。要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作為立根鑄魂的基礎性戰略性工程,與法治湖南建設、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建設、社區建設等更好地結合起來,在貫穿融入結合上下功夫,推動“雷鋒家鄉學雷鋒”活動制度化常態化長效化。要把進一步繁榮文藝創作作為促進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重要任務,堅持不懈抓原創能力提升、現實題材創作和人才團隊培養,推出一批有全國影響的精品力作,引導廣大文藝創作者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培養良好文藝生態。各級電視台特別是湖南電視台要堅持正確方向、擔負社會責任、加快融合發展,辦好新聞類、文化類、公益類等欄目,著力提升思想深度、精神高度和文化厚度,努力打造成為講導向、有文化、高品位的傳播平台。

  5月31日至6月8日,我省派出10個督查組對14個市州的65個縣開展了脫貧攻堅工作大督查。會議充分肯定此次督查傳導了壓力、發現了問題、推動了整改。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對督查中發現的問題要開列清單,原汁原味向被督查單位反饋交辦,把整改責任壓下去,確保限期整改到位﹔同時開展“回頭看”,對行動遲緩、整改不力的,要嚴肅問責追責。要通過督查督辦,推動各級干部用心用腦、精細精准推進脫貧攻堅,堅決防止和糾正定力不夠、作風不實、工作不細等問題。要深入查找具體問題背后的政策配套問題,舉一反三、觸類旁通,推動制度治本、正本清源。要結合貫徹中央《關於加強新形勢下黨的督促檢查工作的意見》,進一步做好督查成果運用和轉化工作。

  會議指出,4月24日至5月25日,中央第六環保督察組對我省開展了環境保護進駐督察,既是對湖南環保工作的有力促進,也是對我們進一步抓好工作落實、加強作風建設的有力推動。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從踐行“四個意識”的高度來對待環保工作和環保督察整改落實,不打任何折扣。要主動作為、敢於擔當、動真碰硬,繼續推進邊督邊改,強化督察督辦,加強現場執法監管和巡查,堅決杜絕死灰復燃。對環保問題背后干部不作為、慢作為、緩作為的,要嚴肅問責追責﹔對涉嫌違紀違法的,要嚴厲打擊。要進一步建立健全生態文明建設和環保工作的制度機制,全面清理不符合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要求的地方性法規、政府規章、規范性文件等,加快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賀佳)

(責編:高雷、景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