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中共湖北省委十屆十次全會召開 蔣超良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曉峰、周呈思

2017年06月24日15:18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中共湖北省委十屆十次全會召開

  中共湖北省委十屆十次全體會議昨日在武漢舉行。省委書記蔣超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即將召開的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是在我省決勝全面小康、加快轉型升級關鍵時期召開的十分重要的會議。要精心籌備、認真組織,把這次大會開成高舉旗幟、維護核心的大會,開成團結務實、風清氣正的大會,開成凝心聚力、昂揚奮進的大會。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王曉東、陳一新,省委常委爾肯江·吐拉洪、傅德輝、黃楚平、馮曉林、王艷玲、於紹良、梁偉年、王立山、周霽和省委委員、省委候補委員出席會議。省紀委委員列席會議。

  這次全會是為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作准備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審議並通過了中共湖北省第十屆委員會向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的報告,決定將這個報告提請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審議。全會討論了十屆省紀委向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的工作報告。全會審議並通過了關於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召開時間的決議,決定省第十一次黨代會6月25日至29日在武漢召開。

  蔣超良就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的起草情況向全會作了說明。他指出,起草好黨代會報告,對於謀劃湖北未來五年的發展至關重要。省委對此高度重視,周密部署,始終作為大事抓,加強組織領導,在深入調查研究的基礎上,認真起草報告,並廣泛征求意見。報告起草過程中,深入學習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把握湖北省情和發展的階段性特征,把握湖北的機遇與挑戰,把握繼承與創新的關系,回應全省人民群眾的期盼。

  會議期間,省委委員和省紀委委員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審議了十屆省委報告(討論稿),並提出了修改意見。

  蔣超良在講話中說,省第十次黨代會以來的五年,是砥礪奮進、成果豐碩的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十屆省委團結帶領全省人民,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視察湖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為引領,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切實踐行新發展理念,扎實推進“五個湖北”建設,圓滿完成了省第十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五年來,各位委員積極參與省委重大決策,認真落實省委工作部署,全力支持省委常委會工作,為湖北的改革發展穩定和各項事業進步,付出了艱苦努力,作出了重要貢獻,我代表省委常委會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十一次黨代會以后,在座的一部分同志由於任職年齡和工作變動等原因,將不再進入省委領導集體。這些同志長期以來兢兢業業為黨工作,為人民奉獻,我們向這些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蔣超良指出,今后五年,是湖北加快發展的機遇疊加期和轉型升級關鍵期。我們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的殷殷囑托,聚焦“四個著力”,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轉型升級兩大任務,開啟湖北“建成支點、走在前列”的新征程。開好這次黨代會,對於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圍繞“建成支點、走在前列”接續奮斗,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創湖北改革發展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開好這次大會,必須堅持黨的領導,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穿於會議的各方面、全過程,牢固樹立和踐行“四個意識”,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須發揮黨代表作用,切實保障黨代表的主體地位,廣泛凝聚黨代表的智慧和力量﹔必須堅決落實“九個嚴禁、九個一律”的要求,嚴肅會風會紀。

  蔣超良強調,當前,全省工作任務繁重,各級各部門要統籌兼顧、科學安排,確保召開黨代會和做好當前工作相促進。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切實抓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確保今年的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過半”。要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突出問題,切實抓好防汛抗旱、安全生產、社會治安、網絡管理等工作,為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於紹良在會上就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選舉產生和省委、省紀委換屆人事安排方案形成情況作了說明。(記者張曉峰、周呈思)

(責編:高雷、景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