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雪克來提·扎克爾:堅定既定目標不動搖爭分奪秒真抓實干

2017年06月24日15:03    來源:新疆日報

6月23日,自治區召開推進落實固定資產投資任務電視電話會議,對堅定堅決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全力推進今年全區固定資產投資任務進行再指導、再督促、再部署。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出席會議並講話。

雪克來提·扎克爾指出,今年以來,全區上下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及自治區黨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真抓實干、主動作為,全區固定資產投資完成情況起步良好、穩步推進,呈現逐月加速勢頭,但與全年目標任務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落實自治區黨委“兩套班子”工作機制,在集中精力抓發展上更加用心用力。一要突出問題導向。堅持既定的固定資產投資任務目標不動搖,進一步強化時間和效率觀念,安排專人負責,分類解決問題,層層壓實責任,確保投資任務按進度推進、按要求落實。二要依法依規擴大融資。在決不觸碰國家政策的紅線和底線前提下,在用好用活用足現有政策上下功夫,綜合運用財政金融工具,為項目建設提供融資保障。三要扎實推進放管服改革。落實全國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最大限度減少審批,切實提高審批效率,推動政府治理體系現代化。

雪克來提·扎克爾指出,今年計劃工業固定資產投資佔到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的三分之一,工業投資的完成與否直接關系到1.5萬億元投資任務的完成,(下轉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關系到全年生產總值7%增長目標的實現。各地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工業重點項目存在的問題,對重大項目前期手續審批工作進展緩慢等問題要分類施策,各負其責,確保工業重點項目建設“零障礙”。要分類推進,堅持盡早開工、盡早建設、盡早形成投資實物,確保工業投資加快進度。要創優環境,大力推進“電氣化新疆”,突出打造低電價優勢,把低電價作為吸引投資、發展產業的關鍵一招。要挖掘潛力,引導培育工業投資增長點,特別關注工業全行業協調發展,既要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又要培育壯大新興產業,千方百計推進工業投資工作。雪克來提·扎克爾還強調,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協調配合、宣傳引導和跟蹤督查,自治區將堅持通報和督查相結合,持續開展重點督查、跟蹤問效、跟蹤問責,按月通報各地、各部門任務落實情況,對落實不力、任務完成情況不好的地區和部門及其負責人,進行嚴格問責。

會上,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財政廳、交通運輸廳、兵團發展改革委、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烏魯木齊市人民政府、自治區經信委相關負責同志分別在烏魯木齊主會場和各地分會場匯報了固定資產投資及工業重點項目進展情況,交流了工作中的經驗體會。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參加會議。  

(責編:高雷、景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