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謝伏瞻主持召開河南省國家安全領導小組會議

朱殿勇

2017年06月24日14:49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增強國家安全意識提升整體工作水平

  6月23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國家安全領導小組組長謝伏瞻主持召開省國家安全領導小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總體國家安全觀和國家安全工作座談會精神,分析形勢任務,安排部署工作。

  省領導陳潤兒、王炯、許甘露、穆為民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我省國家安全工作情況匯報。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安全工作,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重大戰略思想,強調要准確把握國家安全形勢變化新特點新趨勢,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以人民安全為宗旨,走出一條中國特色國家安全道路。我們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把學習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提升認識,增強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的主動性自覺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關於國家安全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時刻繃緊國家安全這根弦,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國家安全道路,全面提升我省國家安全整體工作水平。

  會議強調,要突出重點,進一步抓好我省的國家安全各方面工作。要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特別是政權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要突出維護社會安全,創新社會治理體系﹔要積極開展反邪教斗爭,牢牢掌握打擊防控工作主動權﹔要堅決維護網絡安全,維護國家網絡空間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要重視經濟安全,維護國家基本經濟制度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要確保文化安全,為黨的十九大召開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會議要求,要強化領導,不斷開創我省國家安全工作新局面。要強化維護國家安全責任,建立健全黨委統一領導的國家安全工作責任制,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要加強國家安全干部隊伍建設,增強國家安全動員能力,組織開展好國家安全宣傳教育活動,提高全社會國家安全意識。

  省國家安全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記者朱殿勇)

(責編:高雷、景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