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深化改革創新營造良好人才發展環境 為龍江全面振興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2017年06月23日09:10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深化改革創新營造良好人才發展環境為龍江全面振興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22日上午,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在哈爾濱召開。省委書記、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慶偉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重要論述和對我省做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認真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關於人才工作安排部署,創新人才發展體制機制,優化人才發展環境,更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統籌推進各類人才隊伍建設,為龍江全面振興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傳達了中央人才工作協調小組第44次會議精神,聽取了我省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任務落實情況匯報,審議了《關於進一步完善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運行機制的意見》和《“龍江科技英才”特殊支持計劃實施辦法(暫行)》。

張慶偉指出,要深刻認識做好人才工作的極端重要性,人力資源是第一資源,做好人才工作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必然要求,是發揮我省人才比較優勢、增強核心競爭力的戰略選擇,是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振興發展的重要保証,必須站在全局和戰略高度,深入分析我省邊遠地區人才缺失斷檔、高層次領軍人才匱乏等問題原因,有針對性制定政策措施,最大限度集聚和培育各領域人才,在龍江振興發展中建功立業。

張慶偉強調,要充分釋放各方面人才創新創業活力,堅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培養引進一批科技領軍人才和創新創業團隊,打造具有戰略思維、國際視野、開拓精神的企業家隊伍,建設適應產業發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隊伍,抓好農村實用人才培育,統籌推進黨政人才和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隊伍建設,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匯聚起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新動能。要營造有利於人才發展的良好環境,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完善人才政策體系,健全人才順暢流動機制,強化人才激勵保障,構建公平競爭人才環境,為人才創新創業搭建平台,完善人才住房、醫療、子女教育、社會保障等配套政策,開展人才政策落實情況督查檢查,切實做到事業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要切實加強黨對人才工作的領導,堅持黨管人才原則,完善黨委統一領導,組織部門牽頭抓總,有關部門各司其職、密切配合,社會力量發揮重要作用的黨管人才工作新格局。落實好聯系服務專家工作制度,完善人才投入機制,支持人才創新創業。深入宣傳我省人才政策,宣傳在全面振興發展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持續報道各類優秀人才,特別是一線拔尖青年科技人才事跡,營造全社會識才愛才敬才用才的濃厚氛圍,使龍江成為各類人才創新創業的熱土。

李海濤、王愛文,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及相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記者曹忠義)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