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齊續春:要主動作為發揮地域特色 推進軍民融合發展和高原康養產業發展

2017年06月23日14:46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要主動作為發揮地域特色 推進軍民融合發展和高原康養產業發展

6月22日,青海省軍民融合發展和高原康養產業發展座談會在西寧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齊續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建軍講話。省政協主席仁青加主持。

齊續春說,青海是一個人口少、經濟欠發達、少數民族人口比例高的省份,全省黨政干部和各族群眾緊緊圍繞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和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用改革開放的思想和改變現狀的迫切願望,奮力拼搏、開拓創新。他指出,前天,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的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明確,要把軍民融合深度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落實“統”“融”“新”“實”四個要求。他強調,推動軍民融合發展,要進一步深化對軍民融合產業發展規律的認識,將產業結構調整和經濟轉型升級與軍民產業發展相結合,進一步解放思想,建立健全體制機制,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齊續春指出,青海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生態氣候資源和區位優勢,是發展生態產業和康養產業的理想之地。他強調,青海要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把握好康養產業的內涵,大力研究挖掘本省特色,把地域特色轉化為發展康養產業的優勢﹔要編制好康養產業發展規劃,著力引進康養產業項目落地,以康養產業發展帶動相關產業的發展,助推青海經濟社會更好更快發展。

王建軍在講話中首先對齊續春副主席和全國政協、民革中央對青海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齊續春副主席曾多次來到青海,對青海發展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建議,從國家戰略層面推動解決了一批事關青海長遠發展的大事要事,青海人民銘記於心。他說,這次齊續春副主席專程來青海調研軍民融合和康養產業發展,提出的意見建議對我們的工作具有更多的啟示意義。講話講政治,讓我們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講政治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要求,對於執政黨和參政黨來說都十分重要﹔講話有思想,融入了國際視野、全局觀念和中國特色,對於我省打好三江源這張牌、走有青海特色的康養產業道路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講話有遠見,深刻闡述軍民融合發展體現的是經濟實力、軍事實力、科技實力的統一,把軍民融合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我們將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和關於軍民融合發展、康養產業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的部署安排,把齊副主席的意見建議轉化為推進“四個轉變”新思路的具體措施,把青海的事情辦好,讓各族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

省委副書記劉寧,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公保扎西出席會議。省委常委、副省長王予波就我省軍民融合發展和高原康養產業發展情況作了匯報。省政協副主席、民革青海省委主委馬志偉,省政協副主席張守成,省軍區副司令員陳水泉出席會議。(記者 張曉英)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