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豪:扑下身子狠抓落實

2017年06月22日18:22    來源:雲南日報

 昨日,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陳豪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三十次會議。他強調,改革重在抓實、貴在落實,各級領導干部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敢於動真碰硬,扑下身子、狠抓落實,促進各項改革舉措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省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阮成發,省委副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李秀領等出席會議。

會議學習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三十五次會議精神,專題聽取有關負責同志抓改革落實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決策部署,善於運用試點的辦法開展工作,積極創造具有雲南獨特優勢的經驗做法,不斷積小勝為大勝,奪取改革攻堅全局性勝利。各級各部門要全面對標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要層層抓落實的要求,健全工作責任制,以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突破撬動全局﹔堅持精准施策,總結推廣試點的經驗,提高改革精准化、精細化水平﹔建立健全促進改革落實的機制,強化自檢自查和督查問責,激發基層改革活力,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雲南省生態文明建設目標評價考核辦法(送審稿)》《雲南省生態文明建設考核目標體系(送審稿)》《雲南省綠色發展指標體系(送審稿)》《雲南省領導干部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工作規劃(2016—2020)(送審稿)》。會議強調,建立領導干部生態文明績效評價考核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制度,是我省努力成為全國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的重要舉措,要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科學劃定並嚴守生態保護紅線,推動綠色發展,把生態文明建設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注重考核與審計結果的運用,對違法違紀問題嚴肅問責、終身追責,推動領導干部增強生態環境保護和集約節約利用資源意識,實現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我省共青團各領域改革實施方案。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關於青少年和共青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黨的領導貫穿到改革全過程、各方面。要堅定“四個自信”,牢牢把握時代主題,以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為根本目標,著力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推進組織創新和工作創新,更好肩負起黨交給共青團的光榮使命。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成員出席,省委和省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列席會議。(記者 田靜 張寅)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