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紀恆:以鐵的決心鐵的措施推進專項整治 帶動巡視“回頭看”整改工作取得突破早見成效

2017年06月22日13:24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以鐵的決心鐵的措施推進專項整治 帶動巡視“回頭看”整改工作取得突破早見成效

6月21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會會議,研究部署中央第二巡視組對內蒙古自治區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專項整治工作,審議通過了《關於深入開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四風”問題專項整治方案》《關於對生態安全屏障建設中存在問題開展專項整治的方案》《關於集中開展“執行中央精准扶貧政策不力”問題專項整治方案》《關於經濟數據弄虛作假問題專項整治方案》《關於國土資源和礦產資源開發等領域問題專項整治方案》等工作方案。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恆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針對中央巡視組反饋的一些涉及面廣、關注度高的突出問題開展專項整治,是自治區黨委巡視整改工作的重要舉措、重要抓手。抓好專項整治工作、集中解決突出問題,對落實政治巡視要求、全面完成整改任務,對提高管黨治黨水平、促進改革發展穩定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會議要求,各專項整治工作牽頭領導同志要切實擔負起領導責任,既親自挂帥又親自出征,既抓宏觀指導又抓具體落實,注重深入一線掌握真實情況、督促推動工作落實,堅持原則、敢抓敢管,推動巡視整改早見成效。相關責任部門單位要拿出壯士斷腕、刮骨療毒的決心,拿出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拿出猛藥治疴、重典治亂的舉措,緊緊盯住中央巡視組反饋的突出問題,盯住中央各類檢查、督察、審計以及自治區巡視巡察、督查檢查中發現的具體問題,責令有關方面立即整改、限期整改,全面糾正糾錯糾偏,以嚴和實的精神解決問題,務必把專項整治抓緊抓好、抓出成效,帶動全面整改工作取得突破、深入開展。

會議強調,動員千遍不如問責一次。對中央巡視組交辦的各類問題線索,對專項整治中發現的違紀違法問題,要一一認真查核,依法依紀嚴肅處理。特別是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四風”突出問題,國土資源、礦產開發領域問題專項整治中,要進一步深查細究,加大打擊懲治力度,形成震懾、以儆效尤。要實行嚴格的督查督導,對專項整治抓得不緊不實的,該提醒的提醒,該通報的通報,該誡勉的誡勉,該問責的問責,倒逼各級各部門進一步把責任擔起來、把問題整改好、把工作做扎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劉曉冬)

(責編:姜萍萍、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