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蔡奇:落實北京市黨代會要求進一步推動習總書記重要思想在京華大地形成生動實踐

2017年06月22日08:1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落實市黨代會要求進一步推動習總書記重要思想在京華大地形成生動實踐

昨天下午,蔡奇同志來到北京衛戍區、武警總隊代表團,與代表們一同討論報告。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繼承和發揚首都軍政軍民團結的優良傳統,更加自覺推動軍民融合發展。要軍地攜手、軍民同心,貫徹落實好市黨代會要求,進一步推動習總書記重要思想在京華大地形成生動實踐。

駐京部隊官兵代表認真學習、熱烈討論十一屆市委工作報告。大家高度評價報告政治站位高、奮斗目標明、各項措施實、從嚴治黨嚴,通篇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繪就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北京篇章的宏偉藍圖。大家表示,積極響應黨代會號召,牢記職能使命,為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貢獻力量。劉振所、程慶增、宗永祥、徐文熬、祁永清、霍艷環、程誠等代表就做好依法治軍、加強國防教育、服務首都建設發展等工作積極發言。

蔡奇講話說,貫穿這次市黨代會的主線,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好黨代會要求,最重要的是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貫徹落實到全市各項工作的全過程、各環節,在京華大地形成生動實踐,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以“四個意識”做好首都工作,堅持首善標准,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發揮示范引領作用。要自覺從黨和國家需要的高度審視和把握首都工作,牢固確立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能力水平。要更加突出首都發展、減量集約、創新驅動、改善民生,全面提高發展質量效益,實現更高水平的可持續發展。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辦好群眾“家門口”的事,形成有效的超大城市治理體系,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純潔性,為做好首都各項工作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蔡奇強調,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對軍民融合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把軍民融合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是我們長期探索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協調發展規律的重大成果,是從國家發展和安全全局出發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應對復雜安全威脅、贏得國家戰略優勢的重大舉措。要深入貫徹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積極探索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新路子,更好把國防和軍隊建設融入首都經濟建設,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更好地為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提供服務。

蔡奇指出,實現今后五年的奮斗目標,任務繁重,更加需要軍地攜手、軍民同心。要不斷鞏固和發展首都軍政軍民團結的大好局面,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凝聚強大力量。

蔡奇指出,支持國防和軍隊改革發展建設,是我們應盡之責、分內之事,也是“四個服務”的要求。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覺,更強的責任擔當,帶著感情、帶著責任為駐京部隊辦實事、解難事,滿腔熱忱搞好服務保障,認真落實擁軍優屬各項政策,為廣大官兵創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環境。

蔡奇衷心感謝駐京部隊為推動首都發展做出的重要貢獻,希望衛戍區、武警駐京部隊繼續關心支持北京的建設發展,為維護首都和諧穩定、推動首都發展再立新功,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記者 徐飛鵬 王皓)

(責編:姜萍萍、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