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敏爾:以創新精神和實干作風加快發展數字經濟

2017年06月21日10:39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以創新精神和實干作風加快發展數字經濟

近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敏爾到貴安新區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數字經濟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決策部署,圍繞建設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深入推進大數據戰略行動,堅持知行合一,以創新精神和實干作風,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加快建設數據強省。省領導秦如培、李再勇參加調研。

陳敏爾首先來到位於花溪大學城核心區域的貴安數字經濟產業園,聽取產業園規劃建設情況匯報,參觀貴州數字經濟展示中心及發展成果。陳敏爾指出,要堅持高端化、綠色化、集約化,進一步優化產業園功能布局,完善配套服務,積極引進一批引領性、應用性、支撐性項目,吸引更多上下游企業集聚,形成具有較強競爭力的數字經濟產業集群。要促進產業園與大學城互動發展,提供更多就業創業機會,讓大學畢業生就地就近創業就業。

白山雲科技有限公司是國內首家雲鏈服務提供商,主要針對企業數據內容的高速分發、在線存儲、流動整合的需求,建立網絡服務系統,提供數據產生、傳輸、消費和歸檔完整生命周期服務。陳敏爾來到公司,聽取企業負責人的情況介紹,詳細了解公司技術力量、產品服務和經營發展等情況。得知企業成立2年來,已簽約200多家大中型知名互聯網企業,迅速佔領市場,業務遍及全球,陳敏爾稱贊企業發展前景良好,勉勵企業負責人繼續加強技術研發和探索創新,壯大團隊力量,把企業做大做強,並叮囑貴安新區有關負責人做好服務,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陳敏爾還考察了聯影精准醫療大數據中心、貴安新區亞瑪頓光電材料有限公司、貴安新區新能電樁科技有限公司。

調研中陳敏爾強調,發展數字經濟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內容,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途徑,是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的重要抓手。加快數字經濟發展,要堅持知行合一,深入學習踐行新發展理念,做到學在深處、謀在新處、干在實處。要正確處理政府和市場的關系,政府要在產業規劃、政策支持、環境營造等方面做好工作、提供服務,讓企業安心發展、加快成長,企業要發揮主體作用,推進技術創新和制度創新,探索新的商業模式、運營模式,不斷增強市場競爭力。政府和企業都要高度重視人才培養引進,加快集聚一大批數字經濟領軍型、創新型、技術型人才,增強人才智力支撐。

貴安新區負責人參加調研。 (記者 許邵庭)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