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中共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劉家義主持

2017年06月19日09:05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選舉產生新一屆領導機構

劉家義書記在中共山東省委十一屆一次全體會議上講話。記者 房賢剛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6月17日下午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了省委常委、省委書記、省委副書記。這是新當選的省委常委合影。記者 房賢剛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今天下午在濟南南郊賓館舉行。

出席會議的省委委員應到92人,實到91人﹔省委候補委員應到17人,實到16人。

劉家義同志主持會議。

全會選舉產生了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和書記、副書記,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名單如下: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劉家義、龔正、王文濤、李群、孫守剛、楊東奇、張江汀、陳輻寬、胡文容、邢善萍、林峰海、王浩。

中共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

中共山東省委副書記:龔正、王文濤。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陳輻寬、明春德、劉鳳岐、孫成良、孫豐華、雷雲、孟祥吉、王斌、李在武、陳培華、馬立新﹔書記:陳輻寬﹔副書記:明春德、劉鳳岐、孫成良、孫豐華。

會議還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山東省委員會工作規則》。

劉家義代表新一屆省委領導集體講話。他強調,從現在起,新一屆省委正式接過了山東發展的“接力棒”,肩負起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山東走在前列的歷史使命,肩負起實現全省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的期待重托。我們一定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不移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把准政治方向,堅定站穩政治立場,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努力完成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實現山東創新發展、持續發展、領先發展,向黨中央、向9900多萬山東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會議指出,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決定,要把加快新舊動能轉換作為統領經濟發展的重大工程,積極創建國家新舊動能轉換綜合試驗區,這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具體抓手,是實現由大到強戰略性轉變的強力引擎。要高點定位、科學規劃、合理布局,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山東優勢,加快培育壯大新動能,改造提升傳統動能,堅決淘汰落后產能﹔要在全國大格局中推進以“四新”促“四化”,突出特點、抓住重點、打造亮點﹔要立足全局、胸懷大局、著眼長遠,各級各部門都要堅持全省“一盤棋”﹔要上下對接、內外結合、全力推進,各地要在新舊動能轉換中先行先試、大膽探索,力爭在重點領域、關鍵環節上有較大突破。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圍繞優化營商環境,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圍繞提高核心競爭力和資源配置效率,繼續深化國企國資改革,圍繞提高績效聚力發展,繼續深化財稅金融體制改革,圍繞發展現代農業,繼續深化農業農村改革,圍繞拓展發展空間,在更高水平上推動對外開放。要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傾聽群眾呼聲,及時回應群眾關切,統籌做好脫貧、就業、教育、醫療、住房、社保、環保等工作,使各項民生政策落實落地。

會議強調,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建設是當前一項重要任務。省委班子要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充分發揮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作用,省委常委會要帶頭加強自身建設,各級各部門黨委(黨組)也要認真研究加強自身建設的舉措,增強班子的整體功能。要堅持好干部標准,把公道正派作為干部工作核心理念,貫穿選人用人全過程,樹立起正確選人用人導向。要創造好環境,激發基層干部依法作為、干事創業的熱情和積極性。

要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營造良好政治生態,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動各項事業新發展。

會議要求,新一屆省委和省委常委會要切實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歷史重任,發揮好示范表率作用。要當好絕對忠誠的表率,帶頭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當好勤於學習的表率,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專業化水平、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水平。要當好擔當實干的表率,帶頭倡樹正確的政績觀,干在實處、走在前列。要當好勤政為民的表率,自覺踐行群眾路線,切實辦好民生實事,持續增進民生福祉。要當好維護團結的表率,帶頭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自覺貫徹民主集中制,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要當好接受監督的表率,推動形成良好政治生態。要當好清正廉潔的表率,帶頭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自覺踐行“三嚴三實”,認真落實領導干部廉潔從政各項規定,切實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歷史重任。

會議強調,省第十一次黨代會開啟了山東發展的新征程。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省黨代會精神轉化為全省上下的共同意志和統一行動。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標定位,擼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實,奮力開創經濟文化強省建設新局面,為推進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記者 李子路 張國棟)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