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高水平譜寫實現“兩個一百年”  奮斗目標的浙江篇章

——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2017年06月17日13:09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高水平譜寫實現“兩個一百年” 奮斗目標的浙江篇章

肩負全省人民的重托和期待,凝聚浙江兒女的智慧和力量,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杭州勝利閉幕。在浙江處於大有可為戰略機遇期、干事創業發展黃金期、不進則退轉型關鍵期召開的這次盛會,吹響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進軍號,開啟了高水平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征程。

大會高度評價車俊同志所作的報告。代表們一致認為,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充分體現了堅定不移沿著“八八戰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政治自覺,科學描繪了我省今后五年的美好藍圖,主題鮮明、立意高遠、定位清晰、重點突出、任務明確、求真務實,是指導浙江新一輪發展的綱領性文件。

“八八戰略”是引領浙江發展的總綱領,是推進浙江各項工作的總方略,管方向、管長遠、管全局。大會提出,要堅定不移沿著“八八戰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續寫好“八八戰略”這篇大文章,不斷推進“八八戰略”深化細化具體化,緊緊圍繞“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統籌推進富強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麗浙江、清廉浙江建設,推動各項事業發展和黨的建設再上新台階,高水平譜寫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浙江篇章。

“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我們黨向人民、向歷史作出的庄嚴承諾。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寄予厚望,明確要求我們“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在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水平上更進一步,在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更快一步,繼續發揮先行和示范作用”。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交匯的關鍵節點上,我們要切實擔當起應該擔當的歷史責任,全面把握機遇,沉著應對挑戰,創造戰略優勢,贏得發展主動,確保到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並在此基礎上,高水平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以“兩個高水平”的優異成績,譜寫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在浙江的嶄新篇章。

“兩個高水平”的宏偉目標,是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浙江新使命新要求新方位的必然選擇,對於凝聚全省人民共同創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我們要鼓足干勁,勠力同心,發奮圖強,切實做到:在提升綜合實力和質量效益上更進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設富強浙江﹔在提升各領域法治化水平上更進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設法治浙江﹔在提升文化軟實力上更進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設文化浙江﹔在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上更進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設平安浙江﹔在提升生態環境質量上更進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設美麗浙江﹔在全面從嚴治黨上更進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設清廉浙江。

高水平譜寫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浙江篇章,要增創新優勢。這些年,浙江始終堅持以“八八戰略”為總綱,以弄潮兒的勇氣和智慧在適應和引領經濟新常態方面作出了新貢獻,以永不停歇的腳步匯聚成實干的最強音,率先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發力沖刺,下了一盤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先手棋,形成了快人一步的先發優勢。我們要集中力量、集聚資源、集成政策,強化現有優勢,發掘潛在優勢,轉化原有劣勢,努力形成引領未來發展的新優勢。突出改革強省,增創體制機制新優勢﹔突出創新強省,增創發展動能新優勢﹔突出開放強省,增創國際競爭新優勢﹔突出人才強省,增創戰略資源新優勢。

高水平譜寫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浙江篇章,要把握新任務。我們要緊緊圍繞“兩個高水平”的宏偉目標,把握好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務和關鍵環節,著力推動經濟轉型升級,著力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著力統籌城鄉區域發展,著力加強民主法治建設,著力提升文化軟實力,著力提高社會建設水平,著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努力推動各項事業實現更好更快發展。

高水平譜寫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浙江篇章,關鍵在黨,關鍵在人。要持續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全面推進依規治黨,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馳而不息改作風正作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新藍圖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奮進。當前,擺在我們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務,就是要認真學習、全面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堅定“四個自信”,增強“四個意識”,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努力實現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確定的奮斗目標。

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展現了決勝高水平全面小康的輝煌前景,展現了推進高水平現代化建設的壯麗畫卷,展現了浙江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燦爛未來。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翻篇歸零再出發,擼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交出一份無愧於黨、無愧於歷史、無愧於時代、無愧於全省人民的答卷,以“兩個高水平”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浙江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王金雪、秦華)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