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共浙江省第十四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選舉產生新一屆省委常委會,車俊當選書記,袁家軍、唐一軍當選副書記
通過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人選
車俊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7年06月17日12:43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中共浙江省第十四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16日上午,中國共產黨浙江省第十四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出席會議的省委委員84人,候補委員16人。

車俊同志主持會議。

會上,全體委員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產生了中國共產黨浙江省第十四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選舉產生了書記、副書記。車俊同志當選書記,袁家軍、唐一軍同志當選副書記。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浙江省第十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

選舉結束后,新當選的省委書記車俊作了講話。他代表新一屆省委常委會全體同志,對同志們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說,今天,歷史的接力棒已經傳遞到了我們的手上,我們惟有珍惜機會、珍惜平台,勤勉工作,砥礪奮進,投入全部的心血和精力,在歷屆省委打下的堅實基礎上,推動浙江改革發展各項事業不斷向前發展,努力交出一份無愧於黨、無愧於歷史、無愧於時代、無愧於全省人民的答卷。

車俊強調,從現在開始,我們就要擔負起維護黨的團結統一、鞏固黨執政根基的政治使命。維護黨的團結統一,首先就要維護核心、維護黨中央的權威。新一屆省委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覺悟,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權威。我們一定要牢固樹立“抓黨建是最大政績”的意識,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更實的作風來謀劃和推進基層黨建工作,通過抓黨建抓出更好的生產力、更強的戰斗力,進一步夯實黨在浙江的執政根基。

車俊強調,從現在開始,我們就要擔負起實現“兩個高水平”奮斗目標的歷史使命。實現“兩個高水平”,從根本上講,就是要堅定不移沿著“八八戰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我們必須把“八八戰略”作為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和總綱領、總方略,一以貫之地傳承好、實踐好,在堅持中發展,在繼承中創新,使之日益彰顯出耀眼的理論光芒和巨大的實踐力量。我們要牢固樹立系統思維、辯証思維、戰略思維、底線思維,既突出重點、又整體推進,既全面協調、又施治有序,確保“六個浙江”良性互動、相得益彰。

車俊強調,從現在開始,我們就要擔負起為浙江發展闖關、為全國改革探路的時代使命。當前,浙江的發展已經到了爬坡過坎、闖關奪隘的關鍵階段。實現新發展,關鍵靠改革、靠開放、靠創新、靠人才。我們要有“不改革就落后、慢改革也落后”的危機感、緊迫感,努力在提供最優制度供給上勝人一籌,在營造最佳發展環境上先人一拍,在最大程度釋放改革紅利上快人一步,盡早取得可復制可推廣的改革成果。我們要用足用好優勢,以“一帶一路”統領新一輪對外開放,全力打造“一帶一路”戰略樞紐,為我省新一輪高水平發展注入強勁的開放動力。我們要吹響創新的集結號,把產業創新作為主戰場,下好政策的棋,搭好要素的台,念好服務的經,努力把浙江建設成為創新高地。我們要高度重視人才工作,為各類人才提供更加貼心、周到、入微的服務,讓更多的優秀人才在浙江脫穎而出,讓更多的千裡馬在浙江大地上自由馳騁。

車俊強調,從現在開始,我們就要擔負起為浙江人民創造更加美好生活的執政使命。我們要把人民擺在心中最高位置,充分關切群眾訴求,扎扎實實辦好民生實事,認認真真干好“關鍵小事”,真正讓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與“兩個高水平”相匹配,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我們要始終牢記自己是人民的一員,要把人民群眾作為最大的靠山,充分尊重人民群眾的首創精神,充分調動人民群眾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更好地發揮人民群眾的主體作用。大家無論是處在什麼崗位、擔任什麼職務,都要走好群眾路線、踐行群眾觀點、做好群眾工作,“身入”基層,“心貼”群眾,努力做黨群干群親如一家、血濃於水的表率。

車俊指出,擔負好這四大使命,需要我們自身的能力、素質、水平有與時俱進的大提升。我們要自覺對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好干部標准,認真改造主觀世界,誠心接受監督幫助,努力成為政治能力、個人修養、工作水平都過硬的高素質領導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用這一當代中國最鮮活的馬克思主義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多向老同志、基層干部群眾、身邊的同志學習,從他們身上不斷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珍視團結,像珍愛生命一樣珍愛團結,與省幾大班子成員思想上求共識、感情上求共融、工作上求共進,建設堅強有力、和諧包容的領導集體。要當實干家,腳踏實地、埋頭苦干,重實際、辦實事、求實效,聚精會神、心無旁騖地狠抓各項工作的落實。要堅守清正廉潔這條底線,依法用權、正確用權、干淨用權,認真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一崗雙責”,抓好班子、帶好隊伍,共同營造政治生態上的綠水青山。

車俊強調,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帶領全省黨員干部和廣大群眾“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堅定不移沿著“八八戰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為實現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開創浙江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奮斗。(記者 王國鋒)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