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四川省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會議召開 王東明出席並講話

2017年06月16日15:3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做合格黨員 當干事先鋒為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提供堅強保証

6月15日,全省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會議在成都召開。省委書記王東明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鄧小剛主持會議並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要求。

在上午的會議上,王東明作了講話。他指出,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堅持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切實樹牢“四個意識”,堅決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從黨內政治生活管起嚴起,牢牢抓住“關鍵少數”,堅持帶著問題學、聚焦問題查、對著問題改,堅持學做結合以知促行,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取得明顯成效,助推治蜀興川各項事業不斷向前發展。

王東明指出,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重大部署。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刻認識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大意義,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方針,持續深化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突出問題導向,抓住關鍵少數,夯實基層基礎,用黨章黨規規范黨員干部言行,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武裝頭腦,推動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形成常態、發揮長效,激勵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牢記使命、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做合格黨員、當干事先鋒,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再立新功、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提供堅強保証。

王東明指出,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必須牢牢把握基礎在學、關鍵在做的基本要求,堅持全覆蓋、常態化、重創新、求實效。要在“學”上深化拓展,把學習黨章黨規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統一起來,突出抓好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學習貫徹,堅定用以統攬治蜀興川全局。要在“做”上深化拓展,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按照“四講四有”標准,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擺進去,從具體事情做起,從具體問題改起,做到政治合格、執行紀律合格、品德合格、發揮作用合格。要在“改”上深化拓展,繼續扎實開展三項整改“回頭看”,持續解決黨員黨的觀念不強、發揮作用不夠等問題,持續解決黨的領導弱化、管黨治黨寬鬆軟等問題,持續解決黨支部政治功能不強、組織軟弱渙散等問題。

王東明指出,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要充分發揮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的示范帶動作用。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牢記自己的黨員身份,牢記自己的領導職責,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不折不扣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各項要求,以自己的思想到位、行動對標示范帶動其他黨員干部抓好學習教育。各級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要走在前列、當好表率,既領之又導之,在抓學習上帶好頭,在講政治上帶好頭,在強黨性上帶好頭,在敢擔當上帶好頭,在重廉潔上帶好頭,形成上行下效、整體聯動的總體效應。

王東明指出,要把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與做好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做到兩手抓、兩促進、兩不誤。要與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扎實抓好專題學習,分層分類開展干部培訓,集中開展宣講宣傳,加強理論研究闡釋,把黨代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不斷引向深入,以良好的學習成效推動工作落實。要與迎接服務黨的十九大和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深入開展“迎接十九大,做合格黨員、當干事先鋒”主題活動,深入開展社會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扎實做好穩預期、穩思想、穩人心的工作,凝聚起團結奮進的正能量。要與統籌推進各領域黨的建設結合起來,全面深化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扎實推進農村基層、產業園區、社會組織、國有企業、高等學校、城鎮社區、黨政機關各領域基層黨建工作,整體提升全省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制度建設水平。

王東明強調,各級黨組織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要壓緊壓實責任,納入管黨治黨責任清單,做到任務明確、措施具體、目標清晰、考核嚴格。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親自抓謀劃抓推動抓落實,班子成員認真落實一崗雙責﹔組織、紀委、宣傳、黨校等單位繼續統籌做好組織協調、督查指導和宣傳報道等工作。要抓實基層支部,堅持落實到基層、落實靠基層,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為“三會一課”基本內容固定下來、堅持下去。要注重分類指導,充分考慮不同地域、不同層級、不同類型黨組織的特點,聯系不同群體黨員的實際狀況,把學習教育的任務具體化、精准化、差異化,鼓勵探索創新,堅決反對形式主義。要強化典型示范,把選樹、宣傳、學習先進典型作為重要載體,大力推廣先進典型和經驗做法,關心愛護基層干部,形成鮮明導向。

下午的會議上,成都市委、阿壩州委、儀隴縣委、交通運輸廳黨組、西華大學黨委、省交通投資集團公司黨組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黃建發主持會議並就下一步工作安排作出具體部署。會議期間,與會同志圍繞學習貫徹中央精神和王東明書記講話進行了分組討論。

省領導王雁飛、王銘暉、陳光志、鄧川,省委黨建領導小組成員單位、有關科研單位、高等學校、國企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各市(州)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張宏平 林凌)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