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浙江省黨代會代表:為高水平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凝心聚力

2017年06月13日09:35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為高水平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凝心聚力

在浙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最根本就是要一以貫之地深入實施“八八戰略”,根據形勢發展變化探索創新“八八戰略”的實踐載體,進一步認識和把握自身的優勢,強化現有優勢,發掘潛在優勢,努力把原有的劣勢轉化為新的優勢。

議報告建言獻策,謀發展凝心聚力。6月12日下午起,出席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的代表開始審議車俊同志代表十三屆省委所作的報告。

代表們在審議時說,報告客觀總結了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以來五年的工作,明確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奮斗目標和主要任務,集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和實踐性於一體,堅定地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特別是對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指導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高水平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綱領性文件。

代表們認為,過去五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重大進展的五年。五年來的一切成績,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在歷屆省委打下的堅實工作基礎上接續奮斗的結果,也是全省共產黨員和廣大干部群眾共同努力的結果。報告在肯定成績的同時,又清醒認識到發展中存在的困難和挑戰,充分體現了求真務實的作風。

審議中,代表們說,報告在論述今后五年全省工作時,明確了堅定不移沿著“八八戰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譜寫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浙江篇章的總體要求,指出必須准確把握浙江所處的歷史方位,切實增強戰略定力,堅定戰略自信,遵循客觀規律,尊重群眾意願,努力把浙江的事情辦得更好,真正做到“干在實處永無止境,走在前列要謀新篇”,這極大鼓舞了全省廣大黨員群眾干事創新的熱情和勁頭。

代表們說,宏偉藍圖變為現實成果,關鍵在行動,根本靠實干。報告用“七個著力”科學概括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務,這為高水平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努力方向,吹響了奮進號角。全省黨員干部群眾隻有進一步增強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領會貫徹落實省黨代會報告的精神,才能實踐好、實現好高水平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審議中,代表們還結合各地、各部門實際暢談感悟,交流感想。代表們認為,要緊緊圍繞高水平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把握主要任務,抓住關鍵環節,堅持精准施策,創新工作舉措,努力推動經濟社會和民生事業更好更快發展。

堅持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是代表們熱議的話題之一。大家認為,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動各方面各領域改革,狠抓改革落地,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最大限度釋放改革開放紅利。要深化經濟體制改革,扎實推進文化、社會、生態文明等領域改革,全面提高開放水平。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高水平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關鍵在黨,關鍵在人。代表們表示,要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全面推進依規治黨,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馳而不息改作風正作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持續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代表們紛紛表示,在浙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最根本就是要一以貫之地深入實施“八八戰略”,根據形勢發展變化探索創新“八八戰略”的實踐載體,進一步認識和把握自身的優勢,強化現有優勢,發掘潛在優勢,努力把原有的劣勢轉化為新的優勢。

審議中,代表們還對報告的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見和建議。(記者 翁浩浩 金春華)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