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新時期共產黨人的楷模

各地黨員干部深入學習廖俊波先進事跡

2017年06月13日13:46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新時期共產黨人的楷模

一段時間以來,全國各地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斷把向廖俊波同志學習活動引向深入。近日,黨中央決定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廣大黨員干部一致認為,廖俊波同志是新時期共產黨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踐行“忠誠、干淨、擔當”要求的好干部,是“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大家紛紛表示,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引,以廖俊波同志為榜樣,在促進改革發展穩定中當先鋒、作表率,努力用生命和行動踐行共產黨人的崇高理想。

對黨忠誠 全心為民

廖俊波長期在艱苦地區工作,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帶領當地干部群眾凝心聚力、干事創業,以實際行動體現了對黨忠誠、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優秀品質。

重慶市潼南區田家鎮黨委書記劉紅光說,廖俊波同志的優秀品質,值得每一位基層干部學習。我們要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將廖俊波同志的忠誠擔當精神作為自己的立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融入黨性修養的全過程,要把維護群眾利益放在首位,用心用情用智,敢想敢做敢當,在為人民服務的崇高事業中去歷練提高,在真抓實干中建功立業,對得起黨組織的信任,對得起這方水土這方人民。

23歲就成為社區工作者的長沙市岳麓區橘子洲街道學堂坡社區黨支部書記余海燕,談起廖俊波的事跡深有感觸。她說,廖俊波同志工作的環境那麼艱苦、惡劣,卻始終保持一腔熱血、一顆熱心,“我們生活工作在城區的社區,更應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工作、付出,做一名優秀黨員”。據了解,自2015年以來,學堂坡社區黨支部共走訪居民近2000戶,收集、處理群眾各類問題近100個,幫助企業和門店協調解決發展和運營問題20多個,實現了基層黨建與群眾工作互促共進。余海燕表示:“一定會沿著廖俊波同志的足跡前行,站好基層社區書記這班崗,守望百姓家門口的幸福!”

敢挑最重的擔子 敢啃最硬的骨頭

擔任政和縣委書記的5年裡,廖俊波的改革創新層出不窮,創造了令人稱道的“俊波速度”。在每一個職位上,他不忘初心、不負信任,始終做一個熱愛挑戰的創業家、敢想敢干的改革家、心系百姓的“當家人”,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盡心盡力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廣大黨員干部表示,要像廖俊波同志那樣,敢挑最重的擔子、敢啃最硬的骨頭,始終做到敢干敢拼敢擔當,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福建省南平市把學習弘揚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作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引導黨員干部從中汲取克難前行的精神動力,轉化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強大正能量。全市2.15萬名黨員干部與2.7萬戶貧困戶結對幫扶,560個黨組織聯系幫扶662名貧困高中學生。“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學習好,並轉化為實際行動,在精准扶貧、農業供給側改革、美麗鄉村建設等工作上,全力以赴。”邵武市拿口鎮黨委書記劉捷說。

重慶市城口縣深入開展“學習廖俊波精神,推動脫貧攻堅”主題黨日活動,組織縣、鄉鎮(街道)、村(社區)三級黨員干部全員學精神、全員剖問題、全員思工作、全員訪貧困,全員開展為貧困戶送政策、送思路、送技術、送信息、送物資、送服務“六送”活動,全員投入脫貧攻堅一線,使廖俊波精神成為黨員干部推動脫貧攻堅的精神血脈。城口縣蓼子鄉黨委副書記、鄉長劉關林說:“面對脫貧攻堅任務重、群眾還不富裕的鄉情,我們必須以克難攻堅的廖俊波精神用心用情、苦干實干,把群眾的滿意度作為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扑下身子為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

清清白白做人 干干淨淨做事

除了人民的利益外,共產黨員沒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廖俊波始終堅持人民賦予的權力隻能用於為人民服務,不能牟取任何私利。他一生廉潔奉公,長期分管工業園區,經手項目無數,但沒有從任何項目中謀過私利。廣大黨員干部表示,要像廖俊波同志那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始終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堅守共產黨人精神家園。

“在政治上,廖俊波同志重黨性、有情懷、有擔當,是黨和國家忠誠可靠的優秀干部﹔在工作中,廖俊波同志重付出、有思路、有效率,是黨和國家深化改革的得力干將。他廉潔奉公、心系百姓、獻身工作的事跡激勵著我們每一位共產黨員。”福建引進生、清華大學博士、福建省寧化縣副縣長邵東珂這樣說。

吉林省長春市朝陽區安達小學校長常穎表示,廖俊波同志對黨忠誠、信念堅定、鞠躬盡瘁、清正廉潔的模范行為讓人心生敬意,自己要在本職崗位上學習廖俊波精神。“學校教育情系千家萬戶,情系祖國的明天和民族的未來。我一定不遺余力,廉潔自律,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學當中,服務孩子,服務家長,服務教師,服務社會,不謀私、勇作為,做一個廖俊波一樣的優秀共產黨員!”(記者高建進、張國聖、龍軍、鮑盛華)

(責編:楊麗娜、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