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車俊:深入貫徹“八八戰略” 為實現“兩個高水平”共同奮斗砥礪奮進

2017年06月13日09:32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八八戰略” 為實現“兩個高水平”共同奮斗砥礪奮進

12日下午,車俊同志以普通代表身份,參加麗水代表團審議十三屆省委的報告。他強調,要深刻領會、全面把握省黨代會提出的堅定不移沿著“八八戰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譜寫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浙江篇章這一主題,把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代會各項決策部署上來,形成全省上下為實現“兩個高水平”共同奮斗、砥礪奮進的生動局面。

會上,代表們圍繞報告主題,結合各自工作實際,談認識、說體會,提建議、話發展。聽了部分代表發言后,車俊說,省黨代會報告體現了集體的智慧。希望代表們認真討論審查省黨代會報告,把報告修改得更加完善,使之成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高水平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綱領性文件。

車俊說,討論審查黨代會報告,既要“鑽進去”研讀,把握黨代會所作決策的精神實質和內在邏輯﹔也要“跳出來”思考,研究怎樣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各地各部門要審時度勢找定位,思考怎樣為全省實現“兩個高水平”作貢獻。對照“兩個高水平”,查一查差距,擺一擺進度,進一步完善好發展藍圖,使奮斗方向、發展目標與“兩個高水平”相匹配,切實擔好歷史責任。要揚長避短謀發展,思考怎樣堅定不移沿著“八八戰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對照“八八戰略”,好好梳理這些年來哪些優勢發揮得比較好、哪些工作做得還不夠到位、哪些短板還沒有找准補齊,對機遇有哪些、挑戰有哪些要弄明白,對今后重點發展什麼、不能發展什麼,先發展什麼、后發展什麼要理清楚。要因地制宜抓落實,思考怎樣把黨代會部署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研究制定切合實際、務實可行、具體精准的舉措,切實把黨代會的各項任務全面精准落實到各自工作中,確保黨代會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車俊指出,近年來麗水市趕超發展的勢頭很好,希望再接再厲、苦干實干,努力成為全省乃至全國生態文明建設的高地,打造“兩山”重要思想的實踐樣板。要充分發揮生態優勢,主動服務美麗浙江建設的大局,全方位、全地域、全過程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打好最美生態牌﹔認真實施“大花園行動綱要”,集中精力做好“生態+”“旅游+”文章,打好綠色發展牌﹔抓住全域統籌綠色發展綜合改革試驗區建設的機遇,加快形成市域一體化發展新格局,打好全域統籌牌﹔突出抓好各項國家級和省級改革試點,深入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打好改革創新牌﹔千方百計促進低收入群眾增收,辦好每一件民生實事和“關鍵小事”,抓好當前汛期防災減災工作,打好富民惠民牌。要切實加強黨的建設,增強“四個意識”,抓基層、打基礎,抓好班子、帶好隊伍。最后,車俊希望麗水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工作時對山區發展的關心關切,不等不靠、主動作為,確保與全省同步實現“兩個高水平”。(記者 王國鋒)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