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吳江平的改變

2017年06月12日14:29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吳江平的改變

吳江平是福建政和縣石屯鎮鎮長。在廖俊波擔任政和縣委書記4年多時間裡,他的人生發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改變。

2011年9月,擔任外屯鄉副鄉長的吳江平,被抽調到工業平台建設項目組。這是廖俊波圍繞突破城市經濟、工業經濟、旅游經濟和回歸經濟這“四大經濟”,而設立的13個項目組之一。“廖書記堅持干部在一線培養、一線考察、一線使用,提出選派一批年輕干部參與到項目組工作,年齡35周歲及以下,而我那年正好35周歲。”吳江平說。這個調動對他來說,是個意外。

吳江平進入項目組,負責開發區的前期規劃和招商推介工作。從沒直接接觸過工業的他,“摸索著工作”。1個多月后,廖俊波組織他們召開項目進展匯報會,吳江平是匯報人之一。“一般都是組長或副組長做匯報,讓我匯報也有鍛煉年輕人的意思。但是面對這麼多領導,我有點緊張。”吳江平說,他在匯報中講到開發區修建兩座橋的規劃。這時,廖俊波插話:“第二座橋的標高是多少?”吳江平一愣,心想:什麼是標高?他尷尬地回答:“不知道。”

會后,廖俊波鼓勵吳江平說:“這段時間干得不錯,以后要多加強建筑工程方面的學習。”吳江平心裡一暖,書記不但沒批評他,還貼心地提出建議。這也讓他明白,從事實際工作也要加強“書本學習”。他趕緊買了一套建造師二級(市政類)的書,花了半年時間,啃下3大本書。

廖俊波對干部不僅在工作上提出嚴格要求,而且關心他們的學習。吳江平那幾年在廖俊波的督促下,學習抓得很緊,進步也很快,“后來再涉及到相關問題,比如委托第三方做道路設計方案,自己能參與討論了”。

2014年,他被任命為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2016年換屆,他當選重點鎮石屯鎮的鎮長。“如果沒有這幾年的重點一線鍛煉經歷,沒有廖書記的關心,我成長得不會這麼快。”吳江平動情地說:“廖書記把石屯規劃成縣產業中心,我們要腳踏實地,把他沒走完的路,繼續走下去。”(杜秀萍)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特寫·側記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