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李奇同志逝世

2017年06月11日10:01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李奇同志逝世

  吉林省衛生廳原副廳長李奇同志(離休干部、紅軍老同志、享受正省級醫療待遇)因病於2017年5月19日16時12分在長春逝世,享年100歲。

  李奇同志是陝西省合陽縣人,漢族,1937年2月參加革命工作,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38年4月在組織安排下,先后在陝西渭南、西安、合陽等地任小學教員並秘密從事黨的地下工作,1940年5月來到延安,先后在抗日女子大學學習、工作。擔任延安魯藝醫務所工作人員、文化教員。1945年底受組織派遣來到東北,先后在昌圖縣政府、遼吉地委、長嶺縣政府從事黨的組織工作、婦女工作和群眾工作。1949年后歷任懷德縣委候補委員兼婦委書記,懷德縣委宣傳部部長,吉林省委宣傳部辦公室主任、干部處處長,吉林省衛生廳副廳長等職務。

  李奇同志在長達70余年的革命生涯中,始終不渝地忠於黨,忠於人民,為人正派,生活儉朴,清正廉潔,淡泊名利,畢生為黨和人民努力工作。離休后,李奇同志牢記黨的宗旨,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以實際行動証明共產黨員永不退休。

  李奇同志的骨灰安放在長春市革命公墓。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