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新華社評論員:扑下身子 苦干實干

——三論學習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

2017年06月10日08:5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新華社評論員:扑下身子 苦干實干--三論學習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

榮譽有多大,責任就有多重。在北京接受“全國優秀縣委書記”表彰前夕,時任福建政和縣委書記的廖俊波一夜難眠。他下定決心,“今后隻有更加努力地工作,才能對得起這份榮譽”。懷著“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的強烈責任感和事業心,廖俊波同志扑下身子、苦干實干,在八閩大地的群眾心中筑起一座豐碑。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干部干部,干是當頭的,既要想干願干積極干,又要能干會干善於干”。作為長期扎根基層一線的同志,一個“干”字,成為廖俊波人生的真實寫照。不忘黨的宗旨、牢記黨的囑托,廖俊波在每一個地方、每一處崗位,都以求真務實的作風踐行誓言,用令人信服的業績詮釋忠誠,在兢兢業業、鞠躬盡瘁的努力奮斗中,向黨和人民交出了真抓實干的精彩答卷。

這是一張一心為公的答卷。常言道,心正則身正,心正則路直。廖俊波干工作從不計較個人得失,更不挑肥揀瘦,始終認為黨組織“把我放在哪裡都是信任、讓我做更多的事就是重用”。在有的人眼裡,到全省經濟排名末尾的政和縣任職不是“好選擇”,但他卻說:“打它個翻身仗,這是一件多麼有意義的事啊!”正所謂心底無私天地寬,廖俊波校正干事興業的價值坐標,提出“賺錢的事讓群眾干,不賺錢的事讓黨委政府干”﹔他嚴守廉潔底線,雖常年負責招商引資工作,但始終恪守“親清”之道、廉潔奉公。像廖俊波那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堂堂正正做官,廣大黨員干部才能無愧於黨和人民的期待,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這是一張夙夜在公的答卷。一勤天下無難事,“不干,半點馬克思主義都沒有”。看到地方落后面貌,廖俊波坐不住更閑不住。在主政榮華山產業組團的4年間,他乘坐的車輛跑了36萬公裡,平均每天超過240公裡﹔在他生命的最后45天,有22個晚上在開會,14個晚上在外出招商或者趕路。面對貧困縣發展中的土地、資金、人才等各種困難,他拿出“背著石頭上山也要干”的勁頭,帶領干部群眾奮力闖出一條山區發展工業的新路子。敢挑最重的擔子、敢啃最硬的骨頭,這是廖俊波干事的風格、為政的品格,也是他取得突出成績的法寶。勤政務實是成事之基,苦干實干是興業之道。各級干部唯有勤於做、努力干,方能成就一番事業、造福一方百姓。

這是一張善作善成的答卷。領導干部主政一方,隻有把事情做成干好,才是不負重托、不辱使命。廖俊波長期工作在發展落后地區,如何加快發展、幫助百姓脫貧致富是他時時刻刻牽挂的課題。廖俊波堅信“辦法總比困難多”,不懂就問、不會就學,深入調研問計於民,集思廣益大膽嘗試,從新發展理念中找思路,在改革創新的方向上求突破。從主動拜“80”后電商為師,促進政和縣電商業蓬勃發展,到創造性地提出建設邵武市專業化產業平台,推動當地工業發展駛入“快車道”,廖俊波創造的驕人業績,貫穿腳踏實地、狠抓落實的實干精神,凝結因地制宜、科學決策的創新智慧。面對改革攻堅克難、發展轉型升級的新形勢新任務,廖俊波為各級干部勇擔當、善作為作出了表率,提供了范例。

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好日子也是干出來的。從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中汲取開拓進取的不竭動力、激發實干興邦的強大力量,爭當改革實干家、促進派,廣大黨員干部就一定能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楊麗娜、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