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光明日報:以行動書寫對黨和人民的忠誠

——一論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的重要指示精神

蘇迪

2017年06月09日09:49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以行動書寫對黨和人民的忠誠

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崇高事業需要榜樣引領。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廖俊波同志的先進事跡,深刻指出了新時期黨員、干部應該具備的思想品質和精神境界。黨中央號召,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學習。學習廖俊波,首先要學他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絕對忠誠,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始終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廖俊波的越野車,四年跑了36萬多公裡,平均每天超過240公裡﹔廖俊波生命的最后45天,有22個晚上在開會,14個晚上在外出招商或趕路。有人問他累不累,廖俊波回答:帶孩子夠辛苦吧,但父母為何樂在其中呢?因為信念!人有信念,就不會覺得累。

堅定的理想信念是對黨忠誠的首要前提。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始終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有了堅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開闊了,就能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在勝利和順境時不驕傲不急躁,在困難和逆境中不消沉不動搖,經受住各種風險和困難考驗,自覺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對黨忠誠要體現在擔當上。到別人唯恐避之不及的窮縣當縣委書記,認准的事背著石頭上山也要干……做人低調的廖俊波敢於高調做事,對工作任勞任怨、盡心竭力,就是因為在他的心中,堅持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把黨的事業和人民的事業放在第一位,才會在面對嚴峻的工作環境和錯綜復雜的利益交匯時,無私無畏,挺身而出,承擔起應盡的責任。最近一段時期以來,一些干部存在“為官不為”的問題。廖俊波有肝膽、有擔當的短暫一生足以讓“為官不為”之人感到汗顏和羞恥。

對黨忠誠要堅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在擔任縣委書記等職務期間,廖俊波搞開發、征土地、忙招商、建工程,但從沒有為自己、朋友和家人謀一點私利。在廖俊波的努力下,地方經濟得到了發展,但他自己買一套二手房還需要找家人湊錢。敬畏權力、管好權力、慎用權力,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保持拒腐蝕、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廖俊波交出了讓人滿意的答卷。

歐裡庇得斯說,世上隻有一件事頂得住整個生命歷程中的壓力,那就是問心無愧。在廖俊波的身上,體現了一位優秀共產黨員對黨忠誠、心系群眾、忘我工作、無私奉獻的優秀品質,他以自己任勞任怨的奉獻精神和苦干實干的實際行動,真正做到了對得起黨、對得起人民、對得起良心,真正做到了問心無愧。

習近平總書記對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廖俊波同志對黨忠誠的高尚品質。目標在前,忠誠在心,信仰才能堅定,腳步才能扎實,干勁才能持久,無私奉獻、奮斗不息的共產黨員形象才能保持始終、永不褪色。我們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的重要指示精神,首先就應該像廖俊波同志那樣,牢記黨的囑托,牢記自己共產黨員的第一身份,永遠保持一顆共產黨員的初心,自覺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事業之中,把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責編:楊麗娜、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