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張志勇同志逝世

2017年06月06日10:4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張志勇同志逝世

國防科技大學原副校長、副兵團職離休干部張志勇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5月2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2歲。

張志勇是湖北黃安(今紅安)人,1930年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1931年參加中國工農紅軍,1934年轉入中國共產黨。土地革命戰爭時期,他歷任干事、參謀、副科長、科長等職,參加了第四次反“圍剿”、萬源保衛戰等戰役戰斗,參加了長征。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隊政治指導員、團特派員、團政治處主任、總隊長、師直屬隊政治處主任等職,參加了反“掃蕩”、反“圍剿”等戰役戰斗。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軍區政治部組織部副部長、縱隊后勤部政治委員、軍分區政治部主任、軍區政治部副主任、師政治委員等職。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他歷任師政治委員、空軍航空工程部副政治委員,基地工程部部長、后勤部部長、副司令員、司令員等職,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張志勇1964年晉升為少將軍銜,曾榮獲二級八一勛章、二級獨立自由勛章、二級解放勛章和一級紅星功勛榮譽章。(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