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婁勤儉:深刻理解全面把握追趕超越要求 用系統化思維推動高等教育發展

2017年06月06日14:2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深刻理解全面把握追趕超越要求 用系統化思維推動高等教育發展

6月5日下午,省委書記婁勤儉來到陝西理工大學,就學習貫徹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作專題輔導報告。他強調,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把追趕超越融入教學、科研、管理等方方面面,用系統化思維推動高等教育發展。

陝西理工大學南校區大禮堂座無虛席,850余名師生員工代表早早就來到這裡。在2個小時的輔導中,婁勤儉結合自身經歷,從為什麼追趕超越、怎麼來追趕超越、如何保障追趕超越三個方面,系統闡釋了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深刻的分析、鮮活的事例、生動的語言,引起師生強烈共鳴,會場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

婁勤儉指出,追趕超越是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發展歷史方位的科學判斷,是“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在陝西的具體化。隻有認真落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決勝全面小康、奮力追趕超越,才能適應發展大勢,鞏固發展勝勢,在守牢底線中強優勢、補短板,推動陝西發展實現新的跨越。

婁勤儉強調,培育新動能、構筑新高地、激發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顯新形象是陝西立足新常態、落實新發展理念、實現追趕超越的科學路徑,五者既各有側重、又相互支撐。培育新動能解決的是產業基礎問題,構筑新高地解決的是體制機制問題,激發新活力解決的是內生動力問題,共建新生活解決的是價值導向問題,彰顯新形象解決的是發展層次問題。我們必須貫徹中央要求、遵循發展規律,走好這條具有陝西特色的發展之路。

婁勤儉強調,全面從嚴治黨是追趕超越的根本保障。要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發揮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用“三項機制”激發全省上下干事創業的精氣神。高校在陝西追趕超越中發揮著重要作用,要認真落實黨代會精神,進一步強化系統思維,解放思想、創新思路、加快發展,為全省追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錢引安參加活動。

(責編:姜萍萍、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