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在江西省委深入推進巡視整改政治責任落實動員會上強調

鹿心社:提高政治站位 扛起政治責任 著力推動巡視整改見底見效

2017年06月02日09:04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提高政治站位 扛起政治責任 著力推動巡視整改見底見效

  6月1日,省委召開深入推進巡視整改政治責任落實動員會。省委書記鹿心社出席並講話。他強調,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巡視監督沒有完成時。新一屆省委巡視全覆蓋任務已經全面展開,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責任,著力推動巡視整改見底見效,更好地發揮巡視標本兼治作用,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江西提供堅強保障。

  省領導劉奇、姚增科、趙愛明出席。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孫新陽主持。

  鹿心社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巡視作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舉措,對加強和改進巡視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不斷推動巡視工作向縱深發展。要站在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的高度落實巡視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四個意識”,把落實巡視整改作為向中央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的具體行動﹔要站在全面從嚴治黨的高度落實巡視整改,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把整改過程變成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持續轉變作風的過程,加快健全管黨治黨的長效機制﹔要站在推動改革發展的高度落實巡視整改,採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有針對性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工作,以整改落實的實際成效推動各項工作發展。

  鹿心社強調,被巡視單位黨委(黨組)要強化巡視整改的責任擔當,堅持問題導向,拿出實勁、韌勁、狠勁,下功夫把巡視發現的問題一個一個解決到位,確保改徹底、見成效。要主動認領,對巡視反饋的問題和意見建議無條件照單全收,並結合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推動各級領導干部把自己擺進去,深入剖析問題根源。要真改實改,堅持問題導向,細化責任,建立台賬,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確時間表、任務書、責任人,挂圖作戰、按期銷號,確保一個問題都不放過。要敢破善立,以創新的思維、改革的辦法破解難題,加快健全完善體制機制,更好地推動各項事業發展。要標本兼治,把抓好巡視整改與本單位工作實際緊密聯系起來,求真務實、舉一反三、以點促面,不斷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健全整改落實和監督管理的長效機制。要形成合力,省委巡視辦、省直各主管部門及各級各部門要各司其職、盡心盡責、共同發力,推動巡視整改問題落實。

  鹿心社強調,落實巡視整改是政治責任,也是政治紀律。被巡視單位要從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高度,聚焦政治整改,全面落實整改要求,堅決維護省委巡視權威。要加強督查督辦,嚴肅責任追究,強化社會監督,密切關注巡視發現問題處置情況,掌握工作進度,督促整改落實,確保整改成效。(記者劉勇)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