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主持召開廣東省委常委會議,強調

胡春華:講政治重實干守廉潔 共同推動廣東未來五年改革發展

2017年05月27日09:0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講政治重實干守廉潔 共同推動廣東未來五年改革發展

  5月26日下午,省委書記胡春華主持召開新一屆省委第一次常委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中共廣東省委關於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通知》。會上,胡春華對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履職盡責提出要求,強調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講政治、重實干、守廉潔,共同推動廣東未來五年的改革發展,為實現“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作出應有貢獻。

  胡春華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省委常委會必須以身作則、以上率下,時刻繃緊政治這根弦。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做到思想上高度統一、政治上清醒堅定、行動上堅決有力,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自覺用以指導廣東的各項工作。要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杜絕“七個有之”、做到“五個必須”,確保中央政令在廣東暢通。

  胡春華強調,要全面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省委常委會要認真遵守和模范執行民主集中制,不斷提高省委常委班子的凝聚力、戰斗力。要堅持集體領導,充分發揚民主,善於集中,發揮好書記專題會的作用,自覺維護班子團結,互相信任、互相諒解、互相支持、互相監督,把力量擰成一股繩,把班子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胡春華強調,要強化責任擔當。省委常委要切實擔起廣東全面從嚴治黨和改革發展的重任,以勤勤懇懇的工作、實實在在的業績,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增強大局觀念,克服本位主義,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在分管工作中切實負起領導責任,分工合作把廣東的事情辦好。要親力親為攻堅克難,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靠前指揮、沖鋒在前,做到直面困難不回避,主動把艱巨復雜的工作任務扛起來。

  胡春華強調,要始終做到清正廉潔。省委常委一定要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深刻認識到權力背后的責任,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牢牢守住底線,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要正確對待和使用權力,真正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用於為黨分憂、為國干事、為民謀利。要堅持正確用人導向,不搞任人唯親,不搞封官許願,不打招呼、遞條子。要落實好構建“親”“清”政商關系的要求,教育管理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要習慣在監督下開展工作,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干干淨淨做事,清清白白做官。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黃瑾、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