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晨:推進著作權法實施  建設創新型國家

2017年05月27日08: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記者王比學)全國人大常委會著作權法執法檢查組第一次全體會議26日在京舉行,正式啟動著作權法執法檢查工作。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吉炳軒、張寶文、陳竺出席會議。

在聽取了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商務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等7部門負責人的匯報后,王晨代表執法檢查組講話。他指出,對著作權法實施情況進行檢查,是全國人大常委會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入實施、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和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要增強新形勢下依法做好著作權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持問題導向,通過執法檢查補齊工作短板,推動提升著作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水平,促進著作權法全面深入實施。要認真負責做好執法檢查各項工作,適應新形勢要求,協調推進著作權法修改工作。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27日 06 版)

(責編:常雪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