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馬凱:深化大數據創新應用 加快制造業轉型升級

2017年05月27日07: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馬凱在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上強調 深化大數據創新應用 加快制造業轉型升級

2017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26日在貴陽市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馬凱指出,數據是重要基礎性戰略資源,大數據發展正在驅動經濟社會諸多領域發生深刻變革。制造業是實體經濟的主體、創新驅動的主戰場,也是大數據的核心應用領域。深化大數據創新應用,對於中國制造轉型升級具有重要意義。要充分利用大數據等信息技術,推動創新資源聚集、開放和共享,發展眾包設計、雲設計等新型研發模式,加快制造業技術創新﹔大力發展智能制造,建設智能工廠,提升網絡化、數字化、智能化制造水平﹔抓緊建設工業互聯網平台,推動全產業鏈要素整合優化,促進全社會多元化制造資源高效協同﹔積極培育新模式新業態,重塑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推動中國制造向中高端邁進,努力實現由制造大國向制造強國的歷史性轉變。

馬凱強調,大數據促進大融合,大融合促進大發展。中國願與國際社會一道,深度開發大數據,廣泛利用大數據,共同推動大數據資源互聯互通,破除數據、技術流動壁壘﹔共同推動大數據產業國際合作,促進大數據深化應用和產業加快發展﹔共同加強大數據安全和規范利用,有效保護知識產權,維護大數據安全,加快推動世界制造變革和經濟復蘇繁榮。(新華社貴陽5月26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27日 02 版)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