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中共甘肅省委十三屆一次全會舉行 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

選舉產生新一屆省紀委常委和書記、副書記 

2017年05月27日13:4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中共甘肅省委十三屆一次全會舉行

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今天下午在蘭州舉行。

林鐸受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主席團委托主持會議。

十三屆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出席全會,十三屆省紀委委員列席全會。

全會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辦法》。經無記名投票方式,全會選出了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書記、副書記。林鐸、唐仁健、孫偉、李榮燦、劉昌林、梁言順、馬世忠、黃強、宋亮、陳青、王嘉毅當選為省委常委,林鐸當選為省委書記,唐仁健、孫偉當選為省委副書記。

會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的報告。

在全會結束時,新當選的省委書記林鐸發表講話。他說,從現在起,十三屆省委就接過上屆省委的接力棒,肩負起努力同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重任,肩負起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的神聖使命,這是一個新的考場也是一段新的長征。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指引,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八個著力”重要指示精神,倍加珍惜組織提供的機會和干事平台,倍加珍視人民寄予的期望和托付,擔當有為、勵精圖治,腳踏實地干出一番新業績,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

林鐸強調,要高度重視加強省委班子自身建設,堅決打好決戰決勝全面小康的硬仗,全力擔好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的擔子,不斷開創甘肅事業發展新局面。

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牢固樹立和踐行“四個意識”,堅定不移向黨中央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向黨中央決策部署看齊,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全力以赴促進發展,不斷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進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入落實新發展理念,積極適應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突出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這個中心,扭住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條主線,確保經濟社會始終運行在平穩健康發展的軌道上。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重要戰略思想,在扶貧脫貧上做足精准文章、下足繡花功夫,決不拖全國全面小康的后腿。三要持之以恆深化改革開放,切實增強經濟社會發展的動力活力。堅決破除思想觀念束縛和利益固化藩籬,全面深化各領域改革,爭取每年都能出新成果。更加主動地融入和服務“一帶一路”建設,進一步形成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大開放局面。四要千方百計增進百姓福祉,進一步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積極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把黨代會報告提出的為民惠民舉措落實好,集中力量每年辦一些民生實事,讓人民群眾生活更加幸福。五要堅決有力抓好全面從嚴治黨,為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証。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結合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繼續在常和長、深和細上下功夫,努力在改進作風、嚴明紀律、懲治腐敗上取得新成效。六要強化擔當弘揚嚴實作風,確保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確定的工作任務如期完成。抓好班子、帶好隊伍,進一步形成敢想敢干、說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干事氛圍,以真抓實干的態度和勁頭推動省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落地見效。

林鐸還對省委委員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強調,各位省委委員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員領導干部的教導和叮囑,帶頭重視固本培元,帶頭提升工作能力,帶頭端正為政觀念,帶頭增進班子團結,帶頭正確選人用人,帶頭保持清正廉潔,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奮發圖強、砥礪拼搏,為落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描繪的藍圖,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的宏偉目標而努力奮斗。(記者徐愛龍)

(責編:黃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