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一任接著一任干 一張藍圖繪到底

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屆一次全體會議舉行 王國生主持會議並講話

王國生當選省委書記 王建軍劉寧當選省委副書記 王曉公保扎西滕佳材張西明王予波胡昌升嚴金海王宇燕於叢樂馬吉孝當選省委常委 

2017年05月27日09:47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屆一次全體會議舉行

5月26日下午,中國共產黨青海省第十三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王國生同志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應到省委委員74名,實到省委委員74名,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王國生為中共青海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委、書記﹔王建軍、劉寧為中共青海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委、副書記。新當選的常委還有王曉、公保扎西、滕佳材、張西明、王予波、胡昌升、嚴金海、王宇燕、於叢樂、馬吉孝。

會議通過了中共青海省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的報告。

王國生指出,剛剛勝利閉幕的省第十三次黨代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省委和省紀委。十三屆省委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省委常委、書記、副書記,審議通過了省紀委第一次全會的選舉結果,圓滿完成了預定任務。我代表新一屆省委常委,對同志們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王國生說,由於工作需要和年齡關系,十二屆省委中的一些同志不再擔任十三屆省委的職務。這些同志在任期間,為青海建設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重要貢獻。讓我們向他們表示由衷的敬意!這次換屆,省委班子補充了新鮮血液,領導活力進一步增強。

王國生指出,新一屆省委產生於青海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肩負著沉甸甸的擔子。熱愛青海、建設青海、奉獻青海,是我們的崇高使命、光榮責任。這次黨代會確定“全面落實‘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為建設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而奮斗”為主題,就是在新的起點上高舉旗幟,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對青海工作重要講話精神的再動員、再部署。新一屆省委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團結一心,奮力拼搏,在歷屆省委打下的堅實基礎上,接過歷史的接力棒,一任接著一任干,一張藍圖繪到底,努力完成黨代會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推動新青海各項事業邁上新台階,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就新一屆省委班子自身建設,王國生指出,要自覺做政治堅定的表率。要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始終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始終做到愛黨、信黨、護黨、跟黨走。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青海得到貫徹落實。要筑牢信念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練就“金剛不壞之身”,始終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堅定。要結合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實際,抓好黨代會精神的學習貫徹落實工作,堅持重在實踐、重在行動,認真做好本職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王國生強調,要自覺做加強學習的表率。要始終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精神追求、生活習慣,坐得住、沉得下、學得進。當前,最重要的學習就是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把學和做統一起來,“鑽進去”領會精髓要義、掌握立場觀點方法,“跳出來”用以指導實踐、解決實際問題,做到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要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把學習與提高領導能力結合起來,善於找到打開局面的新方法、解決問題的金鑰匙,形成與履行職責相適應的領導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把本地區本部門的工作推向新的層次,為建設新青海作出新貢獻。

王國生指出,要自覺做服務群眾的表率。要以尕布龍同志為榜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能忘、不能丟、不能變,和老百姓的鏈條不能斷。要走好群眾路線,讓干部沉下去,讓作風實起來,結合黨代會精神宣講,真正深入到基層、深入到群眾中去,問政於民、問計於民、問需於民。要為老百姓辦實事,把群眾的事當作自己家裡的事,了解群眾的所思、所憂、所盼,解決好群眾就業、上學、看病、住房、收入、社保等方面的問題,通過一件一件實事,使老百姓對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王國生強調,要自覺做真抓實干的表率。要把這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逐一細化分解,制定任務書,列出時間表,落實責任人。常委同志要帶頭領任務,親力親為、抓住不放、一抓到底。各級領導干部要轉變思維方式和工作方法,找准發展的方法路徑和工作的著力點,爭當實干家。各地各部門要積極跟進,一項一項政策去落實,一個一個項目去推動,一個一個問題去解決,把工作的成效體現在落實“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上。要以改革的思路、創新的方法研究新情況、化解新矛盾、應對新挑戰,沖破思想觀念的束縛,破除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要樹立實干的鮮明導向,把嚴格要求干部和熱情關心干部結合起來,讓吃苦的人不吃虧、實干的人得實惠、有為的人有位置。

王國生指出,要自覺做維護團結的表率。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維護團結、珍惜團結,帶頭搞好團結。省委要統攬全局,協調各方,支持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依法履職,密切同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合作共事,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在全省上下形成心齊氣順勁足的良好局面。要帶頭發揚黨內民主、帶頭維護黨的集中統一、帶頭嚴肅黨的紀律、帶頭促進黨的團結,使我們這個集體成為新青海建設最為堅強、最為可靠的領導力量。

王國生強調,要自覺做廉潔自律的表率。要一身正氣、嚴於律己,在新青海建設的偉大事業中留住清白、留下正氣、留好形象。要正確對待權力,始終堅持正確用權、秉公用權、依法用權,不僅要干成事,還要干干淨淨干事。要遵守黨紀國法,始終不忘共產黨人的身份、領導干部的職責,嚴格遵守黨章黨規黨紀,模范遵守《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任何時候都不越紅線、不觸底線、不碰高壓線。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風,教育管理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決不能讓腐敗之門從身邊打開。要主動接受監督、樂於接受監督,把自己置身於法律監督、組織監督、輿論監督和群眾監督之下。

王國生強調,學習宣傳貫徹好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省委委員要帶頭深入學習領會好報告精神,全面把握報告目標任務,結合實際抓好落實。要廣泛深入開展宣講工作,把學習貫徹大會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緊密結合起來,在全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更好地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動發展。

王國生強調,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我們要按照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的部署,全力推動“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落地生根,在新的起點上建設更加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編:黃瑾、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