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屆一次全會選舉產生市委領導機構 李鴻忠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鴻忠當選市委書記 王東峰懷進鵬當選市委副書記

2017年05月27日08:1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屆一次全會選舉產生市委領導機構(圖)

  全會選舉中共天津市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和書記、副書記。

  書 記: 李鴻忠

  副書記: 王東峰 懷進鵬

  常 委: 段春華 張玉卓 盛茂林 程麗華 鄧修明

  趙 飛 陳浙閩 冀國強 李 毅

  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昨天下午在天津禮堂召開。

  出席會議的市委委員82人,市委候補委員15人。

  李鴻忠同志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會選舉中共天津市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和書記、副書記。李鴻忠為市委書記,王東峰、懷進鵬為副書記。當選為市委常委的還有:段春華、張玉卓、盛茂林、程麗華、鄧修明、趙飛、陳浙閩、冀國強、李毅。

  全會通過中共天津市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的報告。鄧修明為市紀委書記,景悅、麼俊東、王寶強、邊學文為市紀委副書記。市紀委常委還有:安長海、原清、張永新、薛廣慶、劉春波、趙金存。

  市委書記李鴻忠在全會選舉后作了講話。李鴻忠說,新一屆市委受命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率領我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時期,受命於在新的起點上推進天津向更高水平發展的重要歷史性窗口期,承載著全市114萬黨員、1500多萬人民群眾的重托,擔負著加快“一基地三區”建設、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的歷史使命,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從現在起,我們已鄭重接過十屆市委的接力棒,開始履行自己的職責,接受黨的考驗、人民的考驗、時代的考驗。這是我們事業的接力、責任的接力,是黨中央對我們的殷切希望,也是全市人民交給我們的一副沉甸甸的擔子。我們一定要倍加珍惜黨和人民的信任,倍加珍惜歷屆市委打下的良好基礎,倍加珍惜歷史性窗口期的難得機遇,堅定不移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指導,高舉旗幟、維護核心,為黨盡忠、為民服務,恪盡職守、夙夜在公,以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心血,作出無愧於歷史、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業績。

  李鴻忠強調,要始終保持理想信念的堅定執著,作維護核心、對黨忠誠的表率。始終堅持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武裝頭腦,更加堅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對黨絕對忠誠,堅決維護核心、捍衛權威,把對黨的絕對忠誠作為最基本的政治素養、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做到言行一致、表裡如一、知行合一。始終旗幟鮮明講政治,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更加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在大是大非問題上立場堅定、旗幟鮮明。

  李鴻忠強調,要不斷提高執行黨中央方針政策、決策部署的能力水平,作堅決捍衛和全面貫徹黨的基本路線的表率。增強政治定力,把堅決捍衛、全面貫徹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能力和水平,作為檢驗自己政治素質、政治覺悟的根本標尺。增強執行力,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增強創造力,堅持以新應新、以新贏新,增強駕馭全局、協調各方的能力水平,增強善謀善政、開拓創新的能力水平,增強應對風險、攻堅克難的能力水平,增強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的能力水平。

  李鴻忠強調,要擔當作為,作解放思想、干事創業、為民謀利的表率。帶頭解放思想,始終堅持以五大發展理念為引領,念好“五所大學”。帶頭真抓實干,大力營造干事創業、擔當作為的氛圍,以擔當詮釋忠誠,以實績彰顯價值。帶頭踐行宗旨,始終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決不讓一人一戶在小康路上掉隊,努力建設群眾安居樂業的幸福天津。

  李鴻忠強調,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作堅持民主集中制、勇於自我革命、維護團結和諧的表率。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維護班子團結和諧,堅決肅清圈子文化和好人主義的流毒,形成眾志成城干事業、齊心協力謀發展的生動局面。

  李鴻忠強調,要嚴於律己修身,作干淨用權、清正廉潔的表率。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始終保持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廉潔自律准則,主動接受各方面監督。

  李鴻忠強調,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作敢管敢嚴、真管真嚴、長管常嚴的表率。市委一班人是關鍵少數中的關鍵,必須帶頭扛起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和第一責任人責任。要嚴字當頭、實字托底,層層壓實責任,形成閉環效應。紀委要履行好監督責任,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共同營造天津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李鴻忠強調,當前,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作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重要任務,把貫徹黨代會精神的過程作為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過程,把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與正在開展的“維護核心、鑄就忠誠、擔當作為、抓實支部”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結合起來,抓好主題宣傳,以釘釘子精神抓好貫徹落實,扎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堅決維護全市大局和諧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市紀委委員列席會議。(記者 魏彧 劉雅坤 徐麗 攝影 杜建雄)

(責編:黃瑾、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