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2017中國國際數博會“數據的價值與網絡多元化構建”分論壇在貴陽舉行

2017年05月26日09:3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砥礪奮進的五年·聚焦大數據】 2017中國國際數博會“數據的價值與網絡多元化構建”分論壇在貴陽舉行

5月25日,2017中國國際數博會“數據的價值與網絡多元化構建”分論壇在貴陽舉行,圖為論壇現場 新華網 張朝華攝

圖為貴州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副省長慕德貴為論壇致辭。新華網 張朝華攝

圖為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社會工作局局長章勛宏在論壇上作主旨演講。新華網 張朝華攝

25日上午,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指導、貴州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承辦的2017中國國際數博會“數據的價值與網絡多元化構建”分論壇在貴州省貴陽市舉行。貴州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副省長慕德貴出席論壇並致辭﹔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社會工作局局長章勛宏在論壇上作主旨演講。

慕德貴在致辭中表示,大數據是貴州實現彎道取直、后發趕超的戰略引擎。這些年來,貴州全力推進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建設,搶佔大數據發展制高點,運用大數據推動經濟社會發展轉型。今后的五年,貴州將更加深入地推進大數據戰略行動,實施數字經濟倍增計劃和“互聯網+”行動計劃,充分挖掘大數據商用、政用、民用價值,更好地利用大數據引領經濟轉型升級、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服務民生社會事業。貴州將加快建設數據強省,按照國家明確的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建設目標,積極開展系統性實驗,培植“智慧樹”,深挖“鑽石礦”,打造國家級大數據內容中心、服務中心、金融中心、創新中心。

章勛宏在主旨演講中談到,要積極引導廣大網民參與到維護網絡生態環境的行動中來,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網絡空間。要強化網絡社會多元主體的責任擔當,網絡社會各個主體自覺做到有法必依,切實維護網絡空間安全以及網絡數據的完整性、安全性、可靠性。同時,要不斷提升廣大網民的網絡素養,結合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的實施,加強大數據合法使用的宣傳教育。要不斷強化大數據思維,充分利用大數據手段不斷完善網絡社會協同治理格局,共同營造良好網絡生態環境。

螞蜂窩、知乎等知名互聯網企業在論壇上共同發起“共享數據應用·共創綠色空間”倡議,呼吁大力推進大數據產業發展,共創網絡清朗空間。

此次分論壇有500余人到場參會,來自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全國知名商業網站和貴州省主要新聞單位、網站、新媒體的80余名記者參加論壇報道。(新華網貴陽5月25日電 記者張朝華)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砥礪奮進的五年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