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致信祝賀中國農業科學院建院60周年

李克強作出批示表示祝賀

2017年05月26日17:15    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致信祝賀中國農業科學院建院60周年

李克強作出批示表示祝賀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6日致信祝賀中國農業科學院建院60周年,向全體農業科研人員和廣大農業科技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

習近平在信中指出,60年來,中國農業科學院牢記使命、勇於擔當,以解決我國農業發展重大科技問題為己任,取得一大批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重大原創成果,培養造就了一大批農業科技領軍人才,為我國“三農”事業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習近平說,中國是農業大國,有著悠久農耕歷史和燦爛農耕文化。農業現代化關鍵在科技進步和創新。要立足我國國情,遵循農業科技規律,加快創新步伐,努力搶佔世界農業科技競爭制高點,牢牢掌握我國農業科技發展主動權,為我國由農業大國走向農業強國提供堅實科技支撐。

習近平強調,作為農業科研國家隊,中國農業科學院要面向世界農業科技前沿、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現代農業建設主戰場,加快建設世界一流學科和一流科研院所,勇攀高峰,率先跨越,推動我國農業科技整體躍升,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表示祝賀。他在批示中指出,中國農業科學院建院60年來,堅持面向國家重大需求,瞄准農業科技前沿,持續攻堅克難,取得了一系列舉世矚目的科研成果,培養了一大批優秀農業科技人才,為解決“三農”發展重大問題、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促進農業現代化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撐。謹向同志們致以誠摯問候。希望你們不負重托,再接再厲,認真貫徹新發展理念,圍繞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農業轉方式、調結構,緊扣我國農業技術“短板”,著力深化農業科技體制機制改革,著力推動農業科技創新,力爭取得更多有分量的科研成果、培養更多優秀人才,不斷提升我國農業科技水平和國際競爭力,促進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為加快現代農業發展、實現農民增收、推進農村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新貢獻。

中國農業科學院建院60周年成就展暨表彰大會26日上午在京舉行。會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和李克強的批示,宣布了中國農業科學院建院60年重大科技成就,並對建院60年先進模范人物進行了表彰。

中國農業科學院成立於1957年。建院60年來,共取得各類科技成果6000多項,獲獎成果2400多項,國家科技獎勵成果320余項。(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