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大數據發展看貴州”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在貴陽啟動

2017年05月24日13:5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砥礪奮進的五年·聚焦大數據】“大數據發展看貴州”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在貴陽啟動

圖為啟動儀式現場。新華網 張朝華 攝

“砥礪奮進的五年——聚焦大數據產業發展”之“大數據發展看貴州”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啟動儀式23日在貴陽舉行。來自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商業網站、中央駐黔主要新聞機構、貴州省主要新聞單位、新聞網站、新媒體等的50余家60余名記者齊聚貴陽,親身感受大數據產業的蓬勃發展和積極成果,將“雲”上貴州的多彩魅力,傳遞給全世界。

貴州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副省長慕德貴慕德貴在啟動儀式上表示,貴州憑借政策優勢和生態、氣候、能源等后發優勢,敢為人先、敢闖敢試,經過三年多時間,大數據產業從無到有,到如今發展地風生水起,不僅連續三年舉辦數博會,更是創造了多個業內“第一”。

慕德貴指出,接下來,貴州要充分發揮大數據“智慧樹”和產業“鑽石礦”的作用,繼續深入推進大數據戰略行動,充分挖掘其商用、政用、民用價值,更好地以大數據引領經濟轉型升級、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服務民生社會事業。希望通過這次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媒體充分傳播中國大數據產業發展的好聲音,大力推介本屆“數博會”的特色亮點,積極報道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的生動實踐。

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局長黃其正表示,新聞媒體特別是網絡媒體要圍繞迎接黨的十九大這條主線,深入大數據產業發展一線,走訪了解大數據產業發展項目,採訪力求用心用情用功,創作創新拿出絕活,報道出新出彩出亮點,積極運用網絡傳播新技術新運用,制作出一批可感、可視、可知、可聽的融媒體作品,見微知著,用小切口呼應好大主題,把本次主題宣傳活動作為傳播中央精神,展現貴州風貌的鮮活窗口和渠道。

啟動儀式上,慕德貴、黃其正向採訪團授旗。

採訪團將在接下來的五天時間裡深入貴陽市、貴安新區等地,實地感受、深入了解、集中報道貴州在落實國務院《促進大數據發展行動綱要》,實施大數據戰略行動的成果﹔生動講述貴州探索大數據在產業、政府、民生等領域的顯著變化﹔重點做好“數博會”宣傳,展示“數博會”盛況,反映貴州堅持以大數據引領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積極舉措、顯著成就和特色亮點。(新華網貴陽5月24日電 記者 張朝華)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砥礪奮進的五年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