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群眾不脫貧 我們不撤離

青海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向化藏族鄉上灘村駐村第一書記 周丹文

2017年05月24日10:22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群眾不脫貧 我們不撤離

  2015年10月份,受青海省國土資源廳選派,我入駐上灘村擔任第一書記。

  隨著入戶調查的不斷深入,上灘村群眾貧病交加的生活狀況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也更加堅定了我和隊員們“群眾不脫貧堅決不撤離”的決心。

  我先從小處著手,幫助村民辦實事、解難題,逐漸贏得了村民的信任。有了一定的群眾基礎后,我在想,要做到“真扶貧、扶真貧”,一方面要依靠群眾,更重要的是要在村裡培養一支“永遠不走的扶貧駐村工作隊”,隻有這樣才能持續鞏固扶貧實效。

  為此,我積極組織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帶頭落實“三會一課”制度,做到逢會必講黨課,並動員村黨支部委員定期走訪約談黨員,為老黨員送學上門,通過手機短信、微信等載體,將學習內容發送給年輕黨員和在外務工黨員。同時,充分調動村干部、黨員干部、致富帶頭人、卸任村干部這四支隊伍的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村民們說,“黨的好傳統好作風又回來了”。

  如今,在黨員的示范引領下,上灘村的村容村貌正發生著日新月異的變化,群眾生產積極性被激發,“永遠不走的扶貧駐村工作隊”之根已深深扎進上灘村群眾中間。思想脫貧的土壤裡,發家致富的小苗正在生根發芽,自力更生、積極向上的新風氣逐漸在村子裡形成。

  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團結帶領全村黨員群眾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乘著國家扶貧政策落實的東風,依托上灘村獨特的地理區位優勢和生態環境優勢,切實調整產業發展思路,積極主動從發展生態畜牧業向發展生態旅游業轉變,打好綠色和諧發展牌。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砥礪奮進的五年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