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24小時滾動新聞

“一帶一路”拓展建材大市場

2017年05月16日18:01    來源:証券時報

中國建材集團有限公司由中國建筑材料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中材集團有限公司重組而成,資產總額5500億元,年營業收入近3000億元﹔業務范圍涵蓋水泥熟料、商品混凝土、石膏板、玻璃纖維等。

昨日,中國建材集團董事長宋志平向証券時報記者表示,“一帶一路”是建材的大市場,沿線國家很重要的需求就是基礎建設、城市化和工業化。“這恰恰是過去三十年中國做過的,因此有很多成功經驗,包括中國的很多裝備和技術都特別適應於沿線國家的需求。”

據了解,在“一帶一路”沿線上,65%的水泥、玻璃都是中國建材提供的。宋志平表示,中國建材的裝備在國際上都是中高端的,並且價格便宜、質量好,有很好的性價比。

除了產品、裝備的直接輸出,中國建材還通過在“一帶一路”國家投資建廠的方式落實合作,包括水泥廠、玻璃廠、新材料廠等。宋志平告訴記者,國內的建材產能相對過剩,將中國的產能,包括設計、裝備、制造方面的能力拿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行合作,既滿足了沿線國家的需要,也實現了中國富裕產能的充分利用。

針對有質疑認為中國輸出的都是落后產能和設備,宋志平堅決表示,“一帶一路”上的產能合作不會是把落后產能以及二手設備輸出出去,相反的,輸出去的都是應用最新技術的中高端、智能化裝備,一些國外項目的標准甚至高於國內項目所應用的標准。

談到中國建材重組后的效果時,宋志平表示,原來兩家企業在國際上的競爭是同質化的,合並之后,實現了新集團技術的優化,將雙方的裝備、技術進行優化提升,實現了質量和技術水准上的一加一大於二﹔同時,也能夠更好地組織、規劃集團的市場。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