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徐愛龍

2017年05月07日13:1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思踐悟 做到知行合一 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林鐸在全省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會議上強調深入學思踐悟 做到知行合一 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唐仁健主持 孫偉等出席

  本報蘭州5月6日訊(記者徐愛龍)甘肅全省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會議今天下午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中央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持續用心用力,堅持學思踐悟,做到知行合一,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為全省各項事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省委宣傳部部長梁言順傳達中央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座談會精神。

  省領導孫偉、李建華、王璽玉、劉昌林、馬世忠、黃強、宋亮出席會議。

  林鐸指出,習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取得的成效,深刻闡明了推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大意義,鮮明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標任務、關鍵舉措、責任主體和基本要求,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增強政治自覺,從維護習總書記領導核心地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出發,深刻認識推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來,把習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座談會精神貫徹落實到全省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各方面、全過程。

  林鐸強調,要持續用心用力,深入推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認真總結一年來全省“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取得的成效,全面梳理問題差距,保持定力、步步深入,把有效的做法用制度固化下來,使學習教育成為黨組織和黨員長流水、不斷線的“日常保健”。要堅持學思踐悟,著力在真“學”實“做”上深化拓展,把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入腦入心地“學”,達到改造思想、觸動靈魂、提升境界的目的﹔按照“四個合格”標准踏踏實實地“做”,真正把黨員的先鋒形象樹起來。同時,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從嚴教育管理黨員落到支部,把群眾工作落到支部,使黨支部在基層工作中唱主角。要解決突出問題,推動學習教育與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堅持問題導向,把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作為衡量學習教育成效的重要標准,建立經常性“黨性體檢”機制,著力抓好中央巡視“回頭看”和中央環保督察組反饋問題的整改,結合典型案例開展警示教育,推動學習教育有的放矢、富有成效地開展。要抓住“關鍵少數”,發揮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的示范帶動作用,堅持領導干部在“學”上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在“做”上體現更高標准、更嚴要求,主動擔當作為,自覺接受監督,引領帶動廣大黨員跟著學、照著做﹔各級黨委常委會要制定具體辦法,落實好學習教育的時間和內容,為基層黨組織樹立標杆、作出表率。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各級責任,注重分類指導,嚴格督查考核,確保學習教育各項任務落地見效﹔加大宣傳力度,營造良好氛圍,及時總結推廣基層創造的新鮮經驗、涌現出的先進典型,不斷激發廣大黨員干事創業的熱情,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優異的工作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唐仁健強調,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及時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座談會精神和我省會議精神層層傳達下去,確保中央部署以及省委要求傳達到基層黨支部和黨員,切實增強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專門召開會議,結合各自實際,研究提出具體實施方案,把工作部署落實落細。要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與基層黨建工作、落實新發展理念、推動脫貧攻堅結合起來,與中央巡視“回頭看”和中央環保督察組反饋意見整改落實結合起來,堅持問題導向,研究問題,解決問題,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改革發展的新舉措。要繼續保留和加強“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協調機構,切實履行職責,加強組織協調和督察指導,做到不放手、不鬆勁、不懈怠。

  省人大常委會黨員副主任、省政府黨員副省長、省政協黨員副主席,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蘭州大學黨委書記及省政府秘書長等參加會議。

(責編:景玥、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