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中共陝西省委十二屆十二次全會決定省第十三次黨代會5月7日召開   

陝西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婁勤儉作重要講話 全會討論通過了十二屆省委報告,決定提請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審議

2017年05月06日16:2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5月7日召開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婁勤儉作重要講話 全會討論通過了十二屆省委報告,決定提請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審議

5月5日,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在西安舉行。會議一致通過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的決議,決定中國共產黨陝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5月7日在西安召開。

全會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婁勤儉作重要講話,代表省委常委會對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報告起草情況進行說明。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張廣智對我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十三屆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和十三屆省紀委委員人事安排作說明。

省委委員64人、候補委員9人出席會議,省紀委委員列席會議。

全會認真審議並一致通過十二屆省委向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的報告,決定將報告提請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審議。全會討論通過了十二屆省紀委向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的工作報告,決定將工作報告提請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審查。全會投票確定了我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醞釀了十三屆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和十三屆省紀委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

全會提出,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的主要任務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回顧總結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以來的工作,研究確定今后五年的奮斗目標和工作任務,選舉我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選舉十三屆省委和省紀委,動員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干部群眾,全力打好脫貧攻堅戰,同步夠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斷加快富民強省步伐,奮力譜寫陝西追趕超越新篇章。

全會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開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的偉大征程,開創了中華民族繁榮昌盛新的偉大時代。在這個新的歷史起點召開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對於陝西同步夠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而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闊步邁進,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影響。

全會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干部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來陝視察重要講話精神,踐行新發展理念,落實“五個扎實”要求,著力培育新動能、構筑新高地、激發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顯新形象,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干,努力推動陝西發展實現新的跨越,以決勝全面小康、奮力追趕超越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記者 杜朋舉 趙波)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