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堅持把真“學”實“做”貫穿始終以學習教育新成效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廣西召開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座談會 彭清華出席並講話

2017年05月06日16:16    來源:廣西日報

5月5日,自治區黨委召開全區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座談會,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視察廣西重要講話及中央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座談會精神,對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進行安排部署。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出席並講話。

彭清華表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我區廣大黨員干部經常性思想政治教育和黨性鍛煉得到加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增強,基層黨支部的主體作用進一步發揮,基層黨建突出問題得到有效解決,學習教育受到黨內外的一致歡迎和好評。

彭清華指出,在黨的十九大召開之年,特別是在黨內學習教育從集中性向經常性開展轉變的關鍵時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大部署,對推進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是更加堅定自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的必然要求,是持續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舉措,是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不斷開創我區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的內在需要。我們必須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推動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思想上、政治上、作風上強起來,干事創業的精氣神提振起來,共襄富民興桂大業。

彭清華強調,要堅持把真“學”實“做”貫穿始終,牢牢把握深化拓展學和做“四個合格”黨員的要求,結合開展“爭當八桂先鋒、爭做合格黨員”行動,進一步完善相關措施和制度,發揮領導機關和黨員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的示范帶頭作用,推動思想政治建設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堅持把抓基層打基礎貫穿始終,建強黨支部班子,堅持“三會一課”制度,推行主題黨日活動,持續強化黨支部基本功能和主體作用,使黨支部真正成為教育黨員的學校、團結群眾的核心、攻堅克難的堡壘。堅持把經常性抓問題查擺和整改貫穿始終,做到即知即改、真整實改,推動各級黨組織不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推動學習教育與中心工作融合互促。堅持把抓常抓細抓長貫徹始終,壓實主體責任,強化分類指導,注重發揮先進典型的激勵作用,確保“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任務落到實處,以學習教育的新成效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上,柳州市、梧州市、崇左市、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廣西交通投資集團、廣西醫科大學有關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

侯建國、范曉莉、於春生出席會議,喻雲林主持會議。(記者/魏恆 周珂)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