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國共產黨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會關於六屆省委報告的決議

(2017年4月28日中國共產黨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會通過)

2017年04月29日09:1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會 關於六屆省委報告的決議

中國共產黨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會批准劉賜貴同志代表中共海南省第六屆委員會所作的報告。報告實事求是地回顧了過去五年的工作,總結提煉了我們必須始終堅持的基本經驗,明確了今后五年的奮斗目標和主要任務,既緊扣中央精神,又切合海南實際,集中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願望,是指導全省今后一個時期工作的綱領性文件。

大會充分肯定了六屆省委的工作。認為過去的五年,海南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綜合實力實現新跨越﹔基礎設施建設取得重大突破,城鄉面貌煥然一新﹔改革開放縱深推進,體制機制活力彰顯﹔生態保護與建設力度加大,環境質量持續全國領先﹔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加快推進,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黨的建設全面加強,政治生態不斷淨化。大會贊同報告對過去五年實踐經驗的總結,一致認為這些經驗體會是值得我們堅持和發揚的寶貴精神財富。

大會認為,今后五年是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國際旅游島的關鍵時期,我省總體上仍處於大有作為的戰略機遇期,認真貫徹落實2013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海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全國最好的生態環境、全國最大的經濟特區和全國唯一的省域國際旅游島“三大優勢”,加快建設經濟繁榮、社會文明、生態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是全省上下的高度共識。

大會同意報告提出的今后五年我省工作的總體要求和奮斗目標。總體要求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以加快建設國際旅游島為總抓手,發揮“三大優勢”,改革創新、開拓實干,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爭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踐范例,譜寫美麗中國海南篇章,加快建設經濟繁榮、社會文明、生態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主要目標是: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法治政府基本建成,社會文明程度大幅提升,生態文明建設領跑全國,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水平走在全國前列,等等。這些總體要求和主要目標,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全省廣大黨員必須團結拼搏、開拓實干,通過不懈努力,實現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園、中華民族的四季花園、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三大願景”。

大會強調,要實現以上目標和願景,必須做到“六個堅定不移”,即堅定不移講政治、講規矩,始終在思想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踐行忠誠干淨擔當﹔堅定不移實施生態立省戰略,實現保護與發展雙贏﹔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提升國際旅游島國際化水平﹔堅定不移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落下一個海南百姓﹔堅定不移推進法治海南建設,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大會同意報告關於今后五年我省的九項工作部署。一致認為,建設美好新海南,關鍵在黨,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持續開展生態環境整治,實施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優化生態環境質量﹔要深化省域“多規合一”、“放管服”、農墾體制機制等改革,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爭創經濟特區體制機制新優勢﹔要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培育壯大十二個重點產業,加快經濟轉型升級﹔要大力發展海洋經濟,爭創全國海洋經濟發展示范區,建設海洋強省﹔要加強統籌協調,推進區域協同、城鄉一體、軍民融合發展,完善現代化基礎設施“五網”體系﹔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提升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水平,加快建設全省人民幸福家園﹔要促進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凝聚社會正能量﹔要強化民主法治建設,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鞏固團結和諧的社會局面。

大會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凝心聚力、奮力拼搏,為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不懈奮斗,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