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全力推動新發展理念在安徽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2017年04月29日13:59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全力推動新發展理念在安徽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4月28日下午,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一周年之際,省委書記李錦斌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重點圍繞創新發展、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方面的新舉措、新進展和新成效,接受中央駐皖及省直主要新聞媒體採訪。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虞愛華參加採訪活動。

李錦斌首先代表安徽省委向採訪團一行表示熱烈歡迎。他指出,一年來,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視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指引下,全省上下按照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要求,積極踐行新發展理念,主動適應把握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搶抓機遇、乘勢而上,攻堅克難、奮發有為,推動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進步,2016年全省經濟保持平穩健康較快發展,順利實現了“十三五”良好開局,今年一季度,全省經濟延續穩中有進的態勢。

李錦斌指出,創新是安徽最為寶貴、最具優勢的遺傳基因,我們按照習近平總書記“下好創新先手棋”的要求,牢固樹立創新第一動力、科技第一生產力、人才第一資源的理念,以更大的決心和力度推動創新發展。堅持以“科學中心”為主基地,全面推進科技創新,全力抓好國家科學中心、量子信息國家實驗室、重大創新平台建設,大力提升區域創新能力。堅持以“三重一創”為主引擎,全面推進產業創新,加快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推動傳統產業改造升級,著力構建創新型現代產業體系。堅持以“全創改”為主抓手,全面推進制度創新,讓機構、人才、裝置、資金、項目等創新要素充分活躍起來,全面激發全社會創新創造活力。創新已經成為驅動安徽經濟增長的強大引擎、展示安徽美好形象的“金字招牌”、體現安徽時代發展的鮮明特色。

李錦斌指出,創新理念上的差距是最大差距,創新發展上的短板是最大短板,大創新大發展、小創新小發展、不創新難發展。我們將全力實施創新發展行動,以創新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更加突出“全創改”的引領作用,更加突出大平台的基礎作用,更加突出新產業的支撐作用,加快建設有重要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和產業創新中心,推動發展由跟跑並跑向並跑領跑轉變。

李錦斌指出,開放帶來進步,封閉導致落后,開放越主動越深入,經濟發展就越繁榮、越有活力。一年來,我們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加快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的要求,全力實施開放發展行動,積極融入國家“三大戰略”,高水平推動引進來走出去,全面推進大通道大平台大通關建設,對外貿易回穩向好,利用外資持續增長,對外投資加快發展,外向型經濟水平不斷提升。

李錦斌指出,隨著國家在提升沿海開放、向東開放水平的同時,更加注重擴大內陸開放、沿邊開放、向西開放,我省正在成為內陸開放的前沿,具有得天獨厚的區位交通優勢、相對完備的開放平台優勢、較為雄厚的產業基礎優勢。我們將積極搶抓國家新一輪開放發展機遇,進一步強化大開放意識,樹牢大開放戰略,營造大開放環境,加快發展高端化的外向型產業集群、加快構建高質量的雙向開放格局、加快打造高水平的對外開放平台、加快形成高效率的開放體制機制,推動我省開放型經濟發展跨越崛起、爭先進位,奮力走在內陸省份前列。

李錦斌表示,今年是黨的十九大召開之年,做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視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統領發展全局,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實施五大發展行動計劃為總抓手,擼起袖子加油干,勇於擔當抓落實,加快建設五大發展的美好安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人民日報、新華社、光明日報、經濟日報、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央電視台等中央駐皖及省直主要新聞媒體參加採訪。(記者 汪國梁)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