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強:在真學實做上深化拓展 確保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2017年04月29日13:5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李強在全省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在真學實做上深化拓展 確保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4月28日,省委召開工作座談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精神,對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作出部署。省委書記李強強調,要把推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作為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性基礎性工程抓緊抓實抓好,在真學實做上深化拓展、取得實效。

李強指出,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是黨中央就加強新形勢下黨內經常性教育、深化全面從嚴治黨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習近平總書記專門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認識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是堅決向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看齊的必然要求,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是凝心聚力推進“兩聚一高”的重要保証。全省各級黨組織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把思想教育作為首要任務,堅持用黨章黨規規范黨組織和黨員行為,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確保黨的組織充分履行職能、發揮核心作用,確保黨員領導干部忠誠干淨擔當、發揮表率作用,確保廣大黨員黨性堅強、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李強強調,推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要重申打牢“學”的基礎、抓好“做”的關鍵這個基本要求,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在真學實做上深化拓展、取得實效。“真學”就是要在持續學、深入學上下真功,准確把握黨章黨規、系列講話的精神實質,真正做到學有所獲、學有所得。“實做”就是要堅持以學促做、知行合一,推動黨員干部以“四個合格”為參照,把“學”的成果轉化為“做”的自覺,真正在信仰信念、紀律規矩、修身律己、責任擔當上強起來。在具體工作中,要突出旗幟鮮明講政治,把講政治的要求具體落實到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做好改革發展各項工作之中,推動黨員干部提高政治覺悟、站穩政治立場、嚴守政治紀律﹔突出“兩聚一高”當先鋒,找准服務大局的切入點著力點,把推動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與完成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重點任務相結合,與黨員干部崗位職責和具體工作相結合,推動黨員干部奮發有為“做”起來﹔突出服務群眾轉作風,把“大走訪、大落實”作為重要實踐,推動黨員干部沉下心來摸實情、扑下身子辦實事,在服務群眾、為民辦事中改作風樹形象﹔突出正己修身強黨性,開展嚴肅認真的黨內政治生活,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對照黨章黨規黨紀,深入查找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識、作風形象、廉潔自律等方面的差距,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斷改進提高、錘煉堅強黨性。

李強指出,要落實制度、完善措施,推動學習教育抓在日常、嚴在經常。一要堅持領導干部作表率,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帶頭聯系實際學,帶頭講好專題黨課,帶頭深入查擺解決問題,帶頭做到“四個合格”,以模范行動為黨員干部作出示范。二要堅持一切工作到支部,把黨支部建設作為最重要的基本建設,推動學習教育落實到每個支部、每名黨員,落實好“三會一課”等基本制度,充分調動黨員積極性,更好發揮黨支部教育管理黨員、團結凝聚群眾的重要作用。三要堅持分類指導求實效,既要充分考慮不同層級、不同類型黨組織和黨員的實際狀況,把中央和省委原則要求細化實化具體化,讓基層可參照、好操作,又要創特色、促長效,確保學習教育不空不虛不偏。四要堅持問題導向改到位,抓緊抓實查找解決問題這個關鍵,推動黨員干部邊學邊查邊改,以解決問題的成效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和對黨組織的信任度。

李強要求,要壓緊壓實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責任。黨委(黨組)要認真履行主體責任,把推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列入管黨治黨責任清單,納入黨建工作考核重要內容,作為黨組織書記抓黨建工作述職評議重要方面,確保責任落地落實。要從嚴從實抓好督查,及時發現和糾正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對推進不力、搞形式走過場的嚴格問責。要注重營造良好氛圍,加大宣傳力度,更好發揮先進典型的引領和激勵作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學習,使學先進、趕先進、當先進成為時代風尚。

宿遷市委、省衛計委黨組、祿口機場黨委、揚州大學黨委、南京市秦淮區委作了交流發言。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炯主持座談會並對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要求。省領導王燕文、蔣卓慶出席會議。(記者 耿 聯)

(責編:程宏毅、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