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以“六個帶頭”與新班子共勉

2017年04月29日09:0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劉賜貴以“六個帶頭”與新班子共勉

在今天下午的七屆省委一次全會上,新當選的省委書記劉賜貴就加強新一屆省委班子自身建設和全委會建設提出六點希望,以“六個帶頭”與大家共勉。劉賜貴指出,未來五年,是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國際旅游島的關鍵時期,全省上下一定要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充分發揮海南擁有的全國最好的生態環境、全國最大的經濟特區和全國唯一的省域國際旅游島這“三大優勢”,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擼起袖子加油干,不折不扣完成省第七次黨代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努力實現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園、中華民族的四季花園、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這“三大願景”,不辜負黨中央的重托,不辜負海南人民的厚望。

劉賜貴要求,一要帶頭講政治、講規矩,強調新一屆省委班子作為“關鍵少數”中的“關鍵”,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帶頭全面深入貫徹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堅定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向黨中央決策部署看齊,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習總書記權威,確保中央政令在海南不折不扣貫徹落實、令行禁止。二要帶頭加強學習、深入實踐,要原原本本學習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學習習總書記2013年視察海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海南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真學真懂真信真用,指導海南工作。要聯系實際、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地學習﹔要帶頭深入基層、深入一線調查研究,提高決策的科學化水平。三要帶頭執行民主集中制,切實搞好班子團結,齊心謀事、並肩干事、合力成事。堅持科學民主決策,帶頭發揚黨內民主,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切實增強全局觀念和責任意識。以常委會的團結、全委會的團結,帶動全省干部隊伍團結,形成全省上下干事創業的強大合力。四要帶頭勇於擔當,創新實干。各級領導干部要當好實干擔當抓落實的帶頭人,各盡其職、各負其責、親力親為,保持好海南加快發展、健康發展的良好局面。五要帶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遺余力讓海南人民過上好日子。扎實推進各項民生工程,切實增強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確保到2020年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六要帶頭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權力觀、利益觀,堅持領導帶頭、以上率下,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條規定,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制度化常態化,帶頭執行廉潔自律准則,維護好海南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劉賜貴表示,作為班長,他將以身作則,從自己做起,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並請大家嚴格監督。

劉賜貴還就貫徹落實好省第七次黨代會精神進行了部署。一要精心組織好黨代會精神的學習宣傳,把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決策部署上來。二要根據黨代會提出的奮斗目標、總體要求和具體部署,結合各自實際,進一步細化任務,實化措施,明確責任,一項一項地抓好分解落實。三要確保經濟社會平穩較快發展。(記者彭青林 況昌勛)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