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以對黨的絕對忠誠和過硬作風  踐行承諾狠抓落實

2017年04月29日09:04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以對黨的絕對忠誠和過硬作風 踐行承諾狠抓落實

4月28日下午,省委七屆一次全會選舉產生新一屆省委班子。新當選的省委書記劉賜貴率班子成員連夜召開七屆省委常委會第一次會議,研究加強省委常委會班子自身建設及黨代會精神的貫徹落實。劉賜貴強調,新班子要當好抓落實的表率,以對黨的絕對忠誠和過硬的作風踐行“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的承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推動海南發展一年比一年好,海南百姓一年比一年幸福。

省委副書記沈曉明、李軍,省委常委毛超峰、王瑞連、張琦、胡光輝、藍佛安、肖鶯子、肖杰、嚴朝君、張韻聲分別結合各自工作,就加強自身建設作了發言。省政協主席於迅列席會議。

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后,劉賜貴指出,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共同努力,開了一次風清氣正、凝心聚力、求真務實、團結奮進的省第七次黨代會,得到了各級黨組織和社會各界的熱切關注和高度評價。下一步,省委班子就是要真正做到“六個帶頭”,帶頭踐行對全省黨員和人民群眾的庄嚴承諾,把省第七次黨代會報告提出的目標任務層層分解落實,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把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絕對忠誠體現在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省第七次黨代會精神和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的具體行動上。

劉賜貴指出,黨代會報告就是一張考卷,全省各級各部門黨組織都要認真把這張答卷回答好,把黨代會報告的部署一件一件抓實抓到底。要層層細化目標任務,把責任分解落實到每一級黨組織、每一個領導干部和公務員身上,領導帶頭、以上率下,確保一抓到底﹔結合“十三五”規劃等要求,每年都把報告要求分解為具體指標,年終考核要有具體“答案”,確保年年有進步。

劉賜貴說,要細化民主集中制的相關規則,把堅持民主集中制落實到黨規黨紀的具體要求上來。他表示將充分信任並全力支持大家的工作,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團結一心,共同拼搏。

劉賜貴強調,全面從嚴治黨要首先從省委常委班子和每個班子成員做起,堅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二十條規定的要求,帶頭落實習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帶頭守牢廉潔自律的底線,為各級黨組織樹立榜樣﹔堅持抓好黨建是最大的政績,把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加強黨建的要求體現在每項具體工作上。同時,也要把解放思想、敢闖敢試犯的錯誤和不廉潔的行為區分開來,為敢擔當的干部擔當,為敢負責的干部負責。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省委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省第七次黨代會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級各部門認認真真、原原本本學習省第七次黨代會報告,對照各自工作細化分解目標任務,提出各階段的具體指標,認真落實完成。

會議原則通過了省委辦公廳關於調整省委議事協調機構領導成員的請示和落實省第七次黨代會報告重要工作任務分工方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彭青林 梁振君 陳蔚林)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各地黨代會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