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胡春華主持召開廣東省委常委會議

2017年04月29日14:1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把自貿區打造成為高水平對外開放的門戶樞紐

28日,省委書記胡春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聽取廣東自貿試驗區建設進展情況匯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積極探索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把自貿區打造成為高水平對外開放的門戶樞紐。會議還聽取了振興我省實體經濟工作情況、十一屆省委第十五輪巡視情況匯報。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自貿區建設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認真總結廣東自貿區挂牌運作兩年來的經驗,對照國際最高標准查找短板弱項,編制實施自貿區深化改革開放試點方案,把自貿區在新一輪改革開放中的示范引領作用充分發揮出來。要在探索開放型經濟新體制上先行一步,加快推進與國際通行規則相銜接的制度創新。要把自貿區打造成為高水平對外開放的門戶樞紐,著力服務省內外企業國際化經營,增強廣東在國際經貿體系中的話語權和影響力。要大力推進自貿區基礎設施建設,加快產業項目落地,把門戶樞紐真正立起來。要完善自貿區管理體制機制,增強工作力量,更好適應自貿區發展需要。

會議指出,振興實體經濟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主要任務,這幾年在下行壓力較大的情況下,我省經濟之所以能保持平穩健康發展,一個重要原因是始終高度重視抓好實體經濟。要堅持發展實體經濟不動搖,繼續把振興實體經濟放在重要位置來抓,推動我省實體經濟不斷上新水平,努力為全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供支撐。要著力打造良好營商環境,進一步改進政府服務,研究出台務實管用的支持措施,切實降低企業用地、用水、用電、物流、稅費等成本,確保我省實體經濟生產經營綜合成本保持在較低水平。

會議指出,本輪巡視順利完成,標志著本屆省委巡視實現全覆蓋。要認真總結經驗,科學謀劃推進新一屆省委巡視工作。要運用好本輪巡視成果,認真抓好整改落實,對發現的問題線索,分類移交紀檢、組織等部門處理。相關分管領導同志要切實負起責任,指導督促被巡視單位扎實開展整改,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