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韓正:勞動最光榮 勞動者最偉大

2017年04月29日13:34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市領導會見勞模先進代表並與各行各業職工代表一起共慶勞動者節日 勞動最光榮,勞動者最偉大 韓正指出要實現“四個有新作為”要求,必須腳踏實地、實實在在地干,應勇尹弘參加會見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到來之際,市委書記韓正,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昨天下午會見了上海市“勞模年度人物”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獎章獲得者代表。韓正說,勞動最光榮,勞動者最偉大。我們要實現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工作提出的“四個有新作為”要求,必須腳踏實地、實實在在地干,緊緊依靠每一位勞動者的創新創造,充分調動大家的積極性主動性,努力當好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

會見時,市領導與勞模先進代表王恩多、胡振球、王海斌、梁慧麗等親切握手交流,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向全市勞模先進致以節日問候,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韓正說,上海是中國工人階級的發祥地,勞動模范是上海工人階級中的閃光群體。長期以來,廣大勞模用智慧、汗水和力量為上海這座偉大城市的發展進步做出了突出貢獻,你們是上海的驕傲,是全市人民的楷模,全社會都要向你們學習、向你們致敬。

韓正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是干出來的,上海要建成“四個中心”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需要全市廣大干部群眾萬眾一心,實實在在干出來。我們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大力培養有技術、有智慧、能發明、會創新的當代產業工人,充分發揮每一位勞動者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用腳踏實地的勞動實現新作為,為國家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黨代表大會勝利召開。

市委副書記尹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薛潮,市政協副主席方惠萍參加會見。

市領導還來到“中國夢·勞動美”2017年上海市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特別節目現場,同近千名勞模先進代表、各行各業職工代表一起共慶勞動者的節日。(記者 談燕)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