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陳竺:在法治軌道上不斷開創 我國紅十字事業發展新局面

2017年04月29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記者王比學)宣傳貫徹紅十字會法座談會28日在京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竺在會上講話強調,充分認識新修訂的紅十字會法公布實施的重大意義,在法治軌道上不斷開創我國紅十字事業發展的新局面。

陳竺強調,新修訂的紅十字會法的公布實施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紅十字事業發展重要指示精神的集中體現,是保障和推動紅十字事業改革發展的現實需要,是履行《日內瓦公約》及其附加議定書的具體體現。要深入開展紅十字會法的學習宣傳活動,嚴格按照紅十字會法的規定依法履責﹔要切實加強各級紅十字會自身建設,強化執法監督,推動紅十字會法全面貫徹實施﹔要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完善相關配套法規制度,為我國紅十字事業發展提供有利的法制環境。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29日 04 版)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