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林鐸“五一”前夕看望慰問一線勞動者和專家代表

2017年04月29日14:5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勞動者最光榮

4月28日,省委書記林鐸看望慰問基層一線勞動者和專家代表,向各條戰線的廣大勞動者致以節日的親切問候和美好祝願。記者高檣

勞動創造世界,勞動者最光榮。

“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到來,4月28日,省委書記林鐸專程看望慰問了一線勞動者和專家代表,向各條戰線的廣大勞動者致以節日的親切問候和美好祝願。

蘭州城市供水集團負責全市供水服務,關系千家萬戶的生活。林鐸走進客戶服務中心,看望值班人員,送上節日祝福。他說,生活供水責任重大,要把服務群眾放在首位,注重細節,創新方式,保障供水質量,以優質服務提升群眾的幸福感。

環衛工人是城市最美麗的一道風景線。林鐸來到南關什字清潔服務點,慰問了全國勞模、城關區環衛工人高存花和她的工友們。林鐸說,環衛崗位雖平凡但不可或缺,希望大家繼續發揚愛崗敬業、吃苦耐勞的精神,努力創造更美好的城市環境。他要求,各級黨委政府要更加關愛環衛工人,在全社會形成支持環衛工作、尊重環衛工人的良好風尚。

隨后,林鐸來到國網甘肅蘭州供電公司廣場西口營業廳,詳細了解供電服務情況。他強調,城市越現代化對電力保障要求越高,希望供電公司切實抓好電力供應,確保電網安全穩定運行,為社會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供電服務。

軌道交通1號線盤旋路站施工現場一派繁忙。林鐸來到地下作業平台,察看工程建設情況,並走到工人中間,同大家握手致意。他說,這是蘭州建設的第一條地鐵線,對城市運行作用重大,希望施工方和廣大職工繼續鼓足能吃苦、能拼搏的干事勁頭,嚴把質量關和安全關,提高設計、施工、監理水平,確保軌道工程如期建成,讓廣大市民早日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出行條件。

林鐸來到省人民醫院,深入遠程會診中心、運動康復中心、急診重症監護室,詳細了解醫護人員工作和群眾看病就醫情況,並通過視頻連線,向全省廣大醫護人員致以節日的問候。他指出,甘肅是一個欠發達省份,但醫療工作基礎比較好,在全國創造了不少先進經驗,希望各級醫療機構和廣大醫護人員積極參與推動“三醫聯動”及分級診療改革,在運用信息化技術、創新醫療服務模式等方面進行探索,充分發揮優質醫療資源的帶動作用和效應,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的健康需求。

在甘院士和許多專家學者長期工作在科研、生產、教學一線,既為我省科技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又培養了一大批科技人才。林鐸專程看望慰問了中國科學院院士魏寶文、賴遠明和中國工程院院士夏佳文以及中國工程院院士、蘭州大學教授南志標,中國科學院院士、蘭州大學教授李吉均,聽取各位院士的意見建議,並對他們為甘肅發展所作的貢獻表示感謝。林鐸說,各位院士及廣大科技工作者是建設創新型甘肅必須依靠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潛心鑽研、繼續攀登高峰,並把科研工作同甘肅發展的實際需要緊密結合起來,在科技攻關、成果轉化、人才培養等方面作出更大成績。各級黨委政府要全力為科技創新和科技人才搞好服務,在支持科研院所發展、改善工作生活環境等方面創造更好條件,不斷形成推動甘肅科技事業發展的強大合力。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建華一同調研。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蘭州大學黨委書記袁佔亭、校長王乘分別參加調研。(記者徐愛龍)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