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召開全區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會議 石泰峰講話

2017年04月29日14:49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黨委召開全區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會議

4月28日,全區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會議在銀川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統一思想認識,把握基本要求,聚焦重點難點,在真“學”實“做”上深化拓展,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上持續用力,為實現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確保與全國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提供堅強組織保証,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和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自治區政協主席齊同生,自治區黨委常委徐廣國、張超超、馬順清、馬廷禮、許傳智、紀崢、趙永清,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馬三剛參加會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姜志剛主持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盛榮華傳達中央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座談會精神。

石泰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從黨和國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闡明了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和基本要求,為我們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石泰峰指出,要統一思想認識,切實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充分認識到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是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舉措,是實現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確保與全國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的內在需要,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上來,把思想政治建設作為第一位的任務,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持問題導向,拿出敢管敢嚴、真管真嚴、長管長嚴的硬措施,深化全面從嚴治黨,著力建隊伍、強作風、聚力量,使黨員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風上強起來,匯聚起團結奮進的強大正能量,為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石泰峰指出,要把握基本要求,在真“學”實“做”上深化拓展。按照“學”是基礎、“做”是關鍵的要求,更加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從根本上解決“怎麼學”“怎麼做”的問題。要在持續學、深入學上下功夫,打牢“學”的基礎,突出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各級黨組織要經常組織學,黨員領導干部要帶頭深入學,黨支部書記要主動帶著黨員學,引導廣大黨員學原著、讀原文、悟原理,真學實學、深學細學,用黨章黨規規范言行、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要堅持學做互進、知行合一,抓好“做”的關鍵。對照“四個合格”要求,對標自己、檢視自己,從具體事情做起,從具體問題改起,真正做合格黨員。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忠於核心、維護核心,做到政治合格﹔嚴守紀律、恪守規矩,做到執行紀律合格﹔弘揚正氣、立德修德,做到品德合格﹔擔當負責、苦干實干,做到發揮作用合格,真正在信仰信念、紀律規矩、修身律己、責任擔當上強起來。

石泰峰指出,要聚焦重點難點,在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上持續用力。抓住“關鍵少數”,堅持以身作則,主動擔當作為,嚴格廉潔自律,做到自身正、自身淨、自身硬,自覺在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上走在前列、當好表率。要抓實基層支部,認真落實“三會一課”、組織生活會、民主評議黨員等制度,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實到支部,把教育管理措施落實到支部,把黨的群眾工作落實到支部,促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形成常態、發揮長效。要抓緊解決問題,精准聚焦問題、搞清“改什麼”,落實整改措施、明確“怎麼改”, 健全長效機制、確保“改徹底”,推動思想問題和實際問題、新問題和老問題、個性問題和共性問題、黨組織問題和黨員個人問題一起解決。要抓好結合文章,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推動學習教育與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學習教育的成效體現到推動發展上、體現到保障改善民生上、體現到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上。

石泰峰強調,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是各級黨組織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一項重要任務,必須高度重視,精心組織,以釘釘子精神抓好落實。要層層壓實責任,黨委(黨組)要切實擔負起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謀劃、抓推動、抓落實,班子成員要落實“一崗雙責”,組織部門要擔起牽頭責任。要強化分類指導,下放“處方權”,調動基層單位的主動性和創造性。要注重典型引路,大力選樹、宣傳、學習先進典型,使學先進、趕先進、當先進成為時代風尚。

姜志剛主持會議並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要求。他說,各地各部門要按照石泰峰同志的講話要求,堅持以上率下,及時傳達學習,抓緊制定方案,層層傳導壓力,切實抓好會議精神貫徹落實。要堅持以嚴促實,把從嚴從實貫穿於整個學習教育全過程,嚴學實做、嚴查實改、嚴督實導,確保學習教育取得實效。要堅持以學踐行,把學習教育與中心工作、黨建重點工作、本地本部門重點任務結合起來,通過學習教育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見效,用實實在在的工作成績來檢驗學習教育成效。

會上,銀川市委、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黨組、神華寧煤集團公司黨委、寧夏師范學院黨委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

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秘書長,區直各部門(單位)黨委(黨組)負責同志及負責“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的處室(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全區各市、縣(區)負責同志在本地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馬曉芳 馬越)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